送孩子车内财物被盗!邢台警方:锁车离开时拽拉核实

2016-12-26 11: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因送孩子上学仓促锁车,回来时却发现车内财物被盗。连日来,类似案件在邢台市桥西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呈多发态势。

邢台警方缴获的涉案赃物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陈璐

    因送孩子上学仓促锁车,回来时却发现车内财物被盗。连日来,类似案件在邢台市桥西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呈多发态势。为此,邢台特警闻警出动,12月23日,当地警方成功破获专门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破案3起,起获涉案财物若干。

    1 案件多发

    进入12月份以来,邢台市桥西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周边,车内财物频繁被盗。 12月13日上午8时18分许,邢台市居民韩女士驾驶一辆奥迪A3轿车送孩子上学。一名男子趁韩女士将车停靠在路边,为孩子买早餐的时机,盗走车内价值4000多元的名牌手提包1个,包内有现金6000元、购物卡6张、银行卡5张。 12月19日上午8时11分许,赶时间送孩子的张女士,在匆忙锁车门时,并没有察觉到一名男子早已将其后车门拉开的情况。随后,张女士放在副驾驶位置的包被盗走,包内有数百元现金、手机1部以及购物卡2张。 12月21日上午11时许,该男子又对一名女性路人实施盗窃,窃得1部价值4000余元的手机以及银行卡等物品。

    2 目标锁定

    邢台特警支队三大队的便衣民警通过仔细梳理案情,成功锁定了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据民警介绍,该男子的作案时间通常为上午8时左右,此时正值家长送孩子上学的时间,校园周边往往人流量、车流量巨大。该男子会骑着电动车,在道路旁寻找作案目标,对停靠在马路上的一些车辆,会在附近徘徊走动进行观察。特别是针对一些开车接送孩子的女性家长,在对方车辆停车之前,该男子就开始靠近车辆。通常情况下,该男子会趁家长带孩子下车锁车时,偷偷将车门拉开一道缝隙,待家长离开车辆之后,进入到车内实施盗窃。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民警对这名犯罪嫌疑人时常出现的地点展开连夜蹲守。12月23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的身影再次出现,考虑到该男子十分警觉,且周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不利于实施抓捕,便衣民警对其进行了秘密跟踪。22时许,街面上人员、车辆逐渐减少,民警火速上前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电动车1辆、被盗手机1部、购物卡1张及现金3000余元。经过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连日来盗窃车内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邢台特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避免财物损失,车内切勿放置钱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烟酒等贵重物品。在停车时,要多注意观察附近有无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锁完车离开前,请务必用手拽拉车门,检查确认车门是否真正锁好,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

ETC真的能被盗刷?中信银行为您解读盗刷真相

2016-12-22 16:59:23

近日,一个利用移动POS机刷取客户车上的粤通卡银行联名卡视频,瞬间引爆朋友圈,人人自危,好像下一秒就轮到自己的卡被盗刷一样……

外地ETC联名卡被盗刷引关注 张家口市未发现类似现象

2016-12-20 18:45:52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ETC联名卡被POS机盗刷”的视频引发一些持卡人和车主的关注。视频显示,将POS机靠近汽车风挡玻璃上的ETC标签,ETC卡里的100元就被刷走。记者致电张家口市多家有ETC业务的银行,他们均表示目前张家口市没有接到类似举报,同时全省银行业针对此事已采取有效措施,被盗刷的现象不可能出现,市民可放心使用。

新婚日“不设防”被盗上万元 嫌疑人是新娘同事

2016-12-19 15:51:36

12月16日13时许,大乘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中卧室的抽屉被撬,里面上万元现金被盗,要求派出所查处。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验。

车辆被盗后套牌漏检 男子借来开依然需受罚

2016-12-15 16:53:59

天津北方网讯:交警下瓦房大队在交通早高峰巡查中,发现一辆漏检机动车,该车不仅悬挂了伪造号牌,还是一辆盗抢车。该车驾驶人虽是借朋友车来开,也得接受拘留和罚款的行政处罚。12月13日9:20,交警河西支队下瓦房大队交警巡查时,发现一辆沿洞庭路由北向东左转浯水道的红色马自达牌小客车号牌异样,经查询该车号牌信息,发现其为漏检车,遂立即拦截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