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福彩“暖冬金” 昨起暖入人心

2016-12-29 11:1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自11月21日,燕赵都市报联合省福彩中心推出第五届大型公益活动——“都市报·福彩暖冬助困”以来,暖冬助困活动在全省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百万福彩“暖冬金” 昨起暖入人心

    图为工作人员把“暖冬金”发放到困难户手中。

    燕赵都市报记者 呼延世聪/文 史晟全/图

    自11月21日,燕赵都市报联合省福彩中心推出第五届大型公益活动——“都市报·福彩暖冬助困”以来,暖冬助困活动在全省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悉,本届暖冬助困活动,河北省福彩中心拨款200万元福彩公益金,按照每户1500元标准,将给1300多个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截至12月2日报名结束,申请福彩暖冬金的困难群众超过了2200人,是计划资助人数的两倍,经过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的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受助人选。自12月28日起,福彩暖冬资金将陆续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早早排队 等候领取“暖冬金”

    12月28日早上,雾气蒙蒙,树枝上、房顶上落了一层霜。尽管天气寒冷,尽管工作人员通知的是9时30分,但不少人还是早早地赶到了省福彩中心,记者赶到时,已有近百人在大厅等候了。省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最早的早上6时多就在这里等着了。

    为了不让大家等待太久,原定于9时30分开始发放暖冬金的时间提前到了8时30分,工作人员表示,“不少是从村里起早坐车赶来的,有的行动也不是很方便,来一趟不容易,不忍心让大家来了又等很久。”

    记者看到,前来领取福彩“暖冬金”的,既有坐轮椅、拄双拐的残疾人,也有气喘吁吁、步履蹒跚的老年人,还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织。虽然人多,但大家井然有序地在大厅内排队等候发放。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大家主动礼让,请他们先领取。

    为了节省时间,方便困难群众第一时间拿到“暖冬金”,省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事先把每一份“暖冬金”都码好放在一边,并为大家准备了放钱的信封。仅仅3个小时,就有100多人领到了自己的“暖冬金”。

    “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

    记者注意到,每一位领到暖冬助困金的困难群众都反复数了好几遍,然后放进省福彩中心为他们准备的信封里,小心翼翼折起来,再对折一下,放进衣服的里兜,再用手拍拍,感觉到了信封及里面的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感到踏实。

    王美慧,今年24岁,智力二级残疾,和母亲相依为命,但由于母亲身体不好,两人一直住在亲戚家。接到福彩中心的电话后,亲戚带着她前来领取“暖冬金”。尽管王美慧是智力残疾,但她却能熟练写自己的名字,拿到1500元后王美慧一直说着“高兴、高兴”。亲戚说,“娘俩也挺可怜的,平时有事我就替她俩办了,有了这1500块钱,也能给娘俩买两件过年的衣服了。”

    来自井陉天长镇的刘永月拄着双拐,接过“暖冬金”后仔仔细细地把信封放到了衣兜里然后系上扣子。尽管行动不便,但接到省福彩中心的电话后,他一早就坐汽车赶到了石家庄,“能得到大家的帮助真的是非常感谢了,有了这笔钱,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

    据统计,昨日前来领取“暖冬金”的人数超过了150人,省福彩中心发放“暖冬金”超过了67500元,今天还将继续发放。自12月28日起,全省各设区市、扩权县福彩中心将为辖区内的资助对象统一发放福彩暖冬金。省福彩中心提醒,领取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领取暖冬助困金。因身体原因本人无法前来的可委托他人代领,代领人领款需持本人及受助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委托书原件(委托书需按受助人指印)。手续不全者,福彩中心将不予受理。受助对象接到当地福彩中心电话或短信通知后,请及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福彩暖冬金。

相关新闻

“暖冬行动”情暖赞皇秦家庄村

2016-12-20 08:52:58

“洪水冲毁了我们的家,但只要俺们有信心一定能把家乡建设得比以前还好!”12月19日上午,赞皇县秦家庄村的乡亲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当天,参加“暖冬行动”的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在为乡亲们送去爱心物资的同时,也被他们重建家园的决心所打动。

石家庄“暖冬行动”捐助御寒物资情暖赞皇灾区(图)

2016-12-20 09:19:05

12月19日上午,赞皇县秦家庄村的乡亲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当天,参加“暖冬行动”的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在为乡亲们送去爱心物资的同时,也被他们重建家园的决心所打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