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的深州好员工郑媛:让自己的生活方式再文明一点

2016-12-30 15: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郑媛是深州市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但她却是家人和同事眼中的“公益狂人”。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再文明一点,我们的城市和国家就会再美上几千倍、几万倍。”

    郑媛是深州市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但她却是家人和同事眼中的“公益狂人”。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再文明一点,我们的城市和国家就会再美上几千倍、几万倍。”

    2012年,深州市供电公司成立了公益组织“电力光明基金会”,郑媛作为骨干力量,参与了策划和基金会成立、组织及运转的各项主要工作。“电力光明基金会”由深州市供电公司全体员工捐助善款,用于帮助深州市辖区内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从基金会成立至今,一直积极地帮扶弱势群体,定时、定点、定人地长期帮助深州市的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困难家庭等人群。截至目前,基金会已确立了58个帮扶对象,与4个困难家庭结成爱心助学帮扶对子,定期上门走访慰问,为孤寡老人缴纳电费2304.7元,购置生活必备品1520.8元。

    她组织带领深州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光荣院,进行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她带领志愿者们来到长城小学,向102名农民工子女捐赠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亲切谈心,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她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市光荣院,慰问那里的老军人,与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理发,春节前带着面粉和肉馅为老人们包饺子、带着笔记本电脑放抗战题材电影与老人们一起看,为这些老军人的夕阳生活送上浓浓的温情。

    她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到桃园景区,向果农和游客们发放《低碳生活建议》《国家电网公司环境管理行动方针》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广泛宣传低碳经济、清洁能源理念,普及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等方面政策知识。

    很多人不理解她,觉得她很傻,为家人付出少,为工作和公益付出多。面对这些不解,她总是笑着说:“这个社会上,需要我们关注的人还有很多,在我们有能力的情况下,应该尽可能地多帮帮他们。”在她的心中,始终笃信着那句话:只要每个人都勤奋工作、热心公益,让自己的生活方式再文明一点,我们的城市和国家就会再美上几千倍、几万倍。(省文明办供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