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千年古县井陉民间艺术箱底厚

2017-02-21 11:1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井陉县是千年古县,近年来又获“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等荣誉称号,文化底蕴深厚,是名符其实的文化大县。每逢春节,声势浩大,种类繁多的文化活动便进入了高潮。以往每年春节县委县政府都举办“春节文艺汇演”,从1994年起更名为“井陉县民间艺术节”,各乡镇、村演出队伍进城演出井陉拉花、社火、骑驴、旱船、竹马、跑龙灯、颠皇纲、龟驮碑、老娘送闺女等多种形式的花会节目。

近日举办的民间艺术节为一年一度全县规模最大、人员最密集的的群体性文化盛会。来自全县城乡的78个表演队、138个节目轮番上演,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文艺爱好者参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为全县人民欢度元宵佳节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李忠勇/摄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