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唯一家长学校教材亮相书博会

2017-06-02 13:5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河北人民出版社执行董事、总编辑韩丽璞在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河北新闻网6月2日廊坊电(记者王亚楠)“我能表达自己:老师,我想喝水;老师,我想上厕所;老师,您能帮我吗……”在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河北展馆内一组色彩亮丽的家庭教育图片吸引众人眼球。这组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带来的家长学校教材《家庭教育手册》及其配套教具《行为提示图》,首次在博览会上亮相。据悉,这也是家长学校教材第一次参展,立即吸引全国各地新华书店的追捧。

记者从书博会现场了解到,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家庭教育手册》是专业的家长学校用书,包含幼儿园至初中共12册,曾获中国成人教育协会颁发的全国社区教育特色课程一等奖,以及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颁发的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2009年第一版出版以来,发行量超过400万册,惠及500万家庭。

图为家长学校教材《家庭教育手册》。

河北人民出版社执行董事、总编辑韩丽璞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这套丛书编辑情况。他说,家庭教育既是家事,又是国事,国家将家庭教育纳入公共管理领域,主张“为国教子”。这套丛书是全国第一份、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真正有体系的家长学校教材。

据悉,继2015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2016年11月教育部等国家九部委共同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对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的家长学校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城市学校建校率达到90%,农村学校建校率达到80%。作为家长学校教材,《家庭教育手册》配备教具行为提示图、教师用书以及网络教学资源,凭借强大的配套支持,得到了新华书店和学校的密切关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