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刘勇委员:建议下大力补齐 学前教育短板

2018-01-29 10: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勇委员 记者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1月28日,记者在驻地见到省政协委员、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时,他正仔细研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拿笔在“学前教育普及工程”的相关内容下划了两道横线。“随着我国全面进入二孩时代,子女入园问题成了不少年轻父母的烦心事,将其纳入今年着力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是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他说。

在刘勇委员看来,家长焦虑的背后,是幼儿园数量、质量难以满足社会需求的现实。“当前我省学前教育的现状,是幼儿接受优质学前教育的机会不均衡,主要表现在优质幼儿园数量太少、分布极不均匀,城乡幼儿园办园条件差距较大,从而导致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现象。”刘勇委员说,师资短缺也是影响幼儿教育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按照教育部印发的《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暂行)》规定,全日制幼儿园教职工与幼儿比例最低为1∶7,但实际上只有极少数幼儿园能够做到。

刘勇委员建议,应在全省大力发展优质幼儿园,大面积普及规范化幼儿园,全面提高幼儿园办园等级;加大学前教育投入,逐步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公办示范幼儿园,并对社会力量举办的幼儿园在征地、园舍改造、配套设施等方面从政策上予以倾斜。同时,还要做好幼儿园的合理规划布局,做到乡镇平衡、边远及山区重点发展,建立更多普惠性幼儿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好入园”“入好园”的迫切需求。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