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听心声】渔民姚桂娟:搞起农家游日子有奔头

2018-02-19 07:4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年了,蒸点黏豆包,姚桂娟希望生活就像这豆包一样,甜甜美美。  宋立新摄

口述/姚桂娟

整理/记者 尉迟国利

我叫姚桂娟,今年47岁,是宽城满族自治县桲罗台镇西卜子村农民。我的家坐在炕头上就能看到潘家口水库,原先一直靠在水库养鱼为生。

我们家陆续养了4个大网箱,这6间新瓦房就是靠养鱼盖起来的。2016年下半年,政府开始清理网箱养鱼,我一开始真不愿意。但政府宣传时说了,人不能光顾自己,光顾眼前,还得顾全大局,还得考虑长远。

小时候我们都能看到小鱼小虾在水里游,后来网箱养鱼多了,水质确实比以前差了很多。咱是党员,又当过幼儿教师,镇上来做工作:看看水库的水质,为了让天津人民喝上干净水,为子孙后代着想,咱得起带头作用。

拿到补偿款,看着一网网的鱼被拉走,我就开始琢磨以后干啥营生。我家俩儿子,一个该娶媳妇了,一个在上高中,都正是花钱的时候。我丈夫会电焊,谁家船坏了都找他,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

要想过好日子,你就得干。看着来水库游玩的人越来越多,趁着翻新房,我盖了几间厢房,发展农家游。既能住宿也能做饭,让游玩的人有个歇脚的地方。一年算下来,赚得还不少。

前些天,听镇上干部说,政府也在想方设法谋划渔民的生计问题。县里要开发蟠龙湖,着重发展旅游业,以此来带动就业和增收。目前中色地苑、京承集团5个特色小镇等大项目都有了眉目。

项目真成了,来旅游的人肯定不会少。发展农家游,日子有奔头。趁着这股东风,除了经营好农家院,我还寻思着搞些副业。这不,马上要过年了,我这几天蒸点黏豆包,既能自己吃,城里人也爱买。我相信我们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责任编辑:侯猛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