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古江: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2018-04-05 09: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顺平调研时要求

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4月4日,副省长张古江到顺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张古江一行实地考察了亭北庄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西南蒲万里鞋厂、望蕊桃产业现代农业园,并与当地干部、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制约顺平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他要求,要在持续攻坚、巩固成果上狠下功夫,落实好贫困人口社会保障制度,抓好产业、易地搬迁、就业、教育、科技、健康等方面扶贫,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以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小城镇建设、“空心村”治理为抓手,把贫困地区的生活家园全面建设好。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地打好脱贫攻坚战,对盲目提高或降低标准的做法坚决纠正,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一增收”的目标。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完善考核评估制度,通过交叉检查、第三方评估等办法严查工作落实情况。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扶贫脱贫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