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战“疫”党旗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袁雅冬的“武汉记事”

2020-02-13 04: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每个队员都能感受到她的爱

每天早晨,袁雅冬和队员们要赶7:20的班车从宾馆前往医院。晚上,很多时候班车已走,她就步行从医院走回宾馆。

医疗队队员们是24小时三班倒。这就意味着,她的工作也变成了24小时“在线”。

每天晚饭后,她要召开小组长会议,针对各病区汇总上来的疑难病患进行讨论。这样的例会有时要开到晚上九十点钟。

当组长们各回房间,她则开始了另一项重要的工作:查看汇总上来的全体队员体温。

“如果发生感染,会影响整个团队的士气。”袁雅冬说。

刚到武汉时,不少队员心理压力增大,加上气候差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

袁雅冬都要亲自上门探望。来自北方一附院的常彩芳提到,有一天,她有些低烧,体温报上去没多久,袁雅冬就亲自到房间来看望她了,让她感到非常温暖。

有一天,袁雅冬在回来的大巴车上听到有位护士说自己失眠,回到宾馆,她没来得及脱下手术衣,上身只披了一件棉服,就去给队员送药去了。

省卫生健康委的赵晓亮感慨地说,在这个团队,袁主任既是专业上的领头人,还是大家生活上的“大保姆”,同时还是队里的“减压剂”。在她的感染下,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精神饱满、精力旺盛。

“我们要以最佳状态、最佳成果,展现河北医疗队的风采。”袁雅冬说。(河北日报记者赵书华 薛惠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