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线日记|张翠茹:脱防护设备需要24个步骤

2020-02-17 06: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护目镜时常处于朦胧状态

我们9个人分成几组,我们两个人负责35名病人,舱内的工作繁杂,从8时到12时这个班次的工作主要是给新入院的病人登记,帮助患者领取生活用品,发放药物,个人卫生陪护等。每天要给患者发放一日三餐、药物、测体温、测指脉氧等。还有其他班次的工作,比如抽血、咽拭子、陪检等。

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护目镜起雾。因为出汗温差等原因,导致护目镜起雾,可是进舱后双手不能碰触防护设备清洁的一面,只能让它雾着,看不清东西就多看几眼,或者找雾薄的地方看,或者等雾气多得凝结成了水珠顺着护目镜流下来了,护目镜上就有一块清晰的地方能看清外面,我们就趁着这一小段时间赶紧把精细的活干完。

脱防护设备 需要24个步骤

到下班时间,要按照流程步骤一步步脱下防护服。脱防护设备比穿更难,因为防护设备已经被污染,为了避免污染防护设备上的气溶胶在空气中悬浮,我们必须小心翼翼。总共有四个区域,第一个区域是缓冲区,第二个区域是潜在污染区,第三个区域是半污染区,第四个区域是清洁区域。从病区进入缓冲区,脱去第一层手套开始,要经过24个步骤,其中光手部快速消毒就达11次。

为了节约时间,同时也为了相互监督检查,每一项可以容纳两人同时进行,每次进行脱防护设备前,我们两个人都一起喊着:“一二三,摘手套”“一二三,摘帽子”……还相互提醒,动作要轻柔。

经过24个步骤,脱了防护设备进入清洁区域后,我们会进行更细致的消毒,用盐水漱口,并用棉签针对耳朵、鼻腔、眼睛黏膜等病毒容易存活的部位消毒,然后再洗澡,之后乘车返回宾馆。12时下班,返回酒店就已经14时多了。

进宾馆进房间 也有消杀流程

我们上班有上班流程,下班有进酒店流程,还有进房间流程。下班在酒店门外,全身喷洒一遍消毒液,尤其是鞋底。用快速手消消毒45秒以上,然后测体温进入酒店。

进房间有进房间的流程。进房间前先对羽绒服及护士鞋进行喷洒消毒,尤其是鞋底,然后脱掉羽绒服放到门口的凳子上。护士鞋也放到门口。

肘开门进入房间,第一次换鞋,然后洗手,衣服放入盆内消毒液浸泡30分钟,手消毒,然后进行第二次换鞋,进入洗浴间清洁口腔刷牙,用75%酒精清理鼻腔及耳廓充分待干。洗澡时间要大于30分钟,更换清洁衣服,第三次换鞋进入房间清洁区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