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线日记|张翠茹:脱防护设备需要24个步骤

2020-02-17 06: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动

武汉天气虽冷 我们的心却是暖暖的

武汉的天真冷,没有暖气,每天洗换的衣服需要隔两天才能晾干。因为疫情,居住的宾馆中央空调禁止使用,刚到武汉的两天,每天早晨都被冻醒。

天气寒冷,但这个在疫情笼罩下的城市到处都有关爱和感恩。2月12日,同事下班后衣服找不到了,我和她乘坐班车赶到方舱医院寻找,找到以后返回的途中却遇到了困难。因为武汉封城,没有公共交通,我们也不敢乘坐出租车。正在路边等待的过程中,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他问我们要去哪里,说明情况后,他让我们上车送我们回宾馆,还跟我们说:“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来支援武汉!”听到这些话,我们心里暖暖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病人对我们也特别感激。那天新来一位五六十岁的阿姨患者,我帮她安排好床位,阿姨说:“我看新闻,你们都是从外地过来支援我们武汉的,是吗?”我点点头。阿姨说:“你们辛苦了,你们这么远来武汉,帮助我们,真的是感谢你们,每天那么辛苦……”话虽不多,但感动和温暖常在病房洋溢着。

期待

城市恢复车水马龙 学生回到教室上课

来武汉已经第13天了,每次和儿子视频,儿子总会忍不住为妈妈担心,而妈妈内心里又何尝不惦记孩子呢!正在上六年级的儿子因为疫情不能到学校上课,马上又要面临小升初考试,平时主抓孩子学习的妈妈总担心耽误了孩子学习。但作为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国家需要我们离开自己的小家,给我们机会站在职业使命的前沿,我们肩负责任使命,我们要做到无愧于心。

谢谢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你们在家做好防护,安心等我归来!

我们的工作危险而繁杂,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我们身着白衣,只为守职。我们共同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城市车水马龙,学生在教室里上课,市民结伴踏青,每一个志愿者平安归来,卸下压力,酣然入梦!(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