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涿鹿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投用

2020-03-02 22: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涿鹿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投用

已累计检测实验标本73个

检测人员正在进行试剂准备工作。通讯员郭颖晖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颖晖)3月1日,河北涿鹿县核酸检测实验室经过河北省卫健委督导检查组现场督导检查,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累计检测涿鹿县发热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73个。

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是病例确诊最关键的一环,病毒检测速度的快慢,直接影响着隔离、诊断、救治等一系列工作的效率。

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有关程序的通知》,涿鹿县将涿鹿县医院确定为三位一体定点医院。2月13日开始筹建,2月17日完成建设。面积70平方米,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产物分析区三个功能区,日检测能力为85例/日。

检测人员正在进行标本制备工作。通讯员郭颖晖摄

涿鹿县医院检验科梁晓兰主任介绍,涿鹿县医院在加紧实验室建设以及设备采购的同时,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同步跟进,在认真进行网络学习、操作防护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派出骨干力量参加张家口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为后期独立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月1日,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验收后,检测人员立即开展实验性操作,先后成功完成预实验、比对试验,累计检测发热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73个。

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启用,有效缩短了送样及检测时间,进一步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为助力地区乃至全局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保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