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知与行|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2020-06-05 05: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紧紧依靠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国家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全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人民至上,就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历史主体作用,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当前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斗争大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他强调,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这既是对疫情防控斗争经验的深刻总结,又是对当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导。当前,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依靠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堵塞各种漏洞。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文明社交习惯。这次疫情暴露出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还存在着短板和不足,要倾听群众意见,总结群众创造的经验,及时补齐短板和不足。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特别是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我国的经济复苏和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经济运行承受较大压力。但要看到,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余地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具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拥有1亿多市场主体和1.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或拥有各类专业技能的人才,还有超大规模内需市场。只要我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改革开放办法推动发展,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群众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是战胜一切困难、冲破一切阻力的根本所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之源。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管风起云涌、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