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

2020-08-21 18:29:2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8月12日起,定州定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行动,进一步改善定州市空气环境质量。

行动中,对全市范围内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建(构)筑物拆除施工现场、市政设施与道路施工现场、园林绿化作业施工现场等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按照《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要求,逐条对标检查公共建筑、房屋建筑、工业建筑、市政工程、园林绿化以及公路、水利工程等建筑施工(拆除)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及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运行、联网情况。

实行清单化管理、全过程管控,依法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对发现的现场管理水不高、防尘设施建设不规范等问题,立行立改、台账跟进、督办整改;对扬尘污染物超标排放、防尘设施严重缺失或不正常运行、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混凝土车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责令改正;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的,依法责令停工整治。

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根据行业特点实施科学差异管控,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服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对管理规范、守法记录良好的企业降低监管频次,切实减轻行政执法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对轻微环境问题、潜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发放《环境风险隐患提示函》,指导帮助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引导企业主动向先进企业对标对表,推动企业提升污染治理水;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的建设项目及国家重大项目,特别是高科技产业、先进制造业项目不搞停止施工、强行停工;对超标排放、监测数据造假等重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重处并督促整改到位。(记者杨亚湖 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