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32)|用互联网擦亮“河北品牌”

2021-05-26 03: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在不久前举办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河北几家企业的做法让人眼前一亮。

君乐宝乳业牵手主播薇娅、杨迪,在人民日报微博举办的《发光吧!国货》直播间推广新产品,3分钟销售额突破200万元;

惠达卫浴在云展馆中,智能化展示自己的卫浴、洁具、五金产品;

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抖音号与网友进行直播互动,对产品进行全方位展示……

这些做法,都是顺应时代发展,借助“互联网+”技术扩大品牌影响力的生动实践,也是当下品牌建设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按照过去的实践和理论,品牌建设具有长期性——一个企业,要想拥有知名品牌,必须经过一个长期的口碑积累过程。正因如此,对很多后发企业和地区来说,即使产品和服务质量再好,也难以在较短时间内在品牌上取代先行者。

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市场信息传播方式,也改变了品牌成长、建设的轨迹,极大缩短了品牌塑造周期。利用互联网,一些企业创造了“品牌奇迹”。比如,仅仅用了13年,阿里巴巴年交易规模就突破了3万亿元,成为全世界闻名的零售品牌,而达到同样的规模,当年的沃尔玛足足用了54年。

在河北,同样有类似的例子。近年来,明尚德公司连续推出现象极产品——“猫爪杯”、七彩温变电水壶、全透明恒温玻璃餐垫……迅速提升、扩大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他们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时准确掌握消费需求、进行产品营销和品牌传播。辛集皮革、白沟箱包、高阳毛巾……我省众多传统特色产业企业,也积极引进国内外电商平台,发展集直播基地、网红孵化、营销策划于一体的全新业态,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互联网给品牌竞争开辟了新的赛道。期待更多河北企业在提升质量和服务的同时,运用新技术,发挥新优势,用好互联网,把“河北品牌”擦得更亮。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

剪 辑: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