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81)|大美燕赵欢迎您

2021-09-24 04: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又到了双节假期,“打算去哪儿旅游”,成了很多人的问候语。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周边游持续走俏。我身边不少朋友,就选择了举家就近出游。他们说,咱们河北越来越美了,自家有美景,何必去远方。

这两天,河北又迎来一件旅游盛事——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在邯郸举办。邯郸,是传说中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地方;是赵国都城、邺城旧地;是中国“成语典故之乡”;是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所在地……邯郸,这座3000多年从未改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张开双臂,迎接中外来宾。

一年一度的河北省旅发大会,是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的展示会,更是推进会。

从2016年开始,河北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旅发大会。从京西百渡,到秦皇山海、承德坝上、省会石家庄,再到张家口崇礼,各举办地以筹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大幅提升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打造了许多新项目、新业态,深度挖掘和保护了历史文化资源,推出山水游、工业游、美丽乡村游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一大批全域旅游片区精彩绽放,一系列新业态旅游产品应运而生。省旅发大会,已经成为展示河北旅游形象的“金字招牌”、打造旅游品牌的重要载体。

根据《河北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规划》,到2025年,河北将跻身全国旅游第一方阵,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全域旅游产品。一年一度的河北省旅发大会,无疑将为此提供强大助力……比如,在今年的大会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一条最美“太行项链”——全长235公里、贯穿4个县区的太行山旅游风景道,串起35个特色村落、39个美丽乡村、68个旅游景区景点;可以通过线下错时观摩和线上“云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邯郸全域旅游、生态旅游、文旅融合和旅游扶贫等方面的发展成果;有机会通过参与“千车万人游太行”活动,零距离体验太行之美、邯郸之美……

相约千年古城,同赏大美燕赵。如果还没有想好去哪里旅游,我建议您走进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这里,您会发现,在邯郸、在河北,总有一处风景适合您。

哦,对了,最后还要提醒一句: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旅行安全。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刘 冉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霍艳恩

剪 辑:王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