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民族先锋·生命的誓言②】赵云霄的最后一封家书(图)

【民族先锋·生命的誓言②】赵云霄的最后一封家书

    赵云霄的老家——— 阜平赵家胡同。

    阅读提示

    赵云霄身后,几乎什么都没能留下。

    唯一的一帧遗相,眉宇间带着一丝执拗甚或呆板,是从中学毕业合照上翻拍下来的。

    她的家人,河北的和湖南的,都说真正的赵云霄,远比照片上的她灵秀得多。

    唯一的一个女儿,没能像她期望的那样,长大好好读书,而是早早夭折在襁褓中。

    就连那一座远离故乡的荒冢,合葬的也仅仅是她的爱人和她用过的一口皮箱。她本人的尸骨,一直不知下落。

    甚至,在她为之献出一切的革命事业中,她具体的功绩,也并不那么显赫、重要。

    她那短暂的生命留给世人的,除了记忆,还有就是牺牲前写给女儿的一封遗书。

    但,就是这封遗书,足以使这个23岁的燕赵女儿,永远为革命的历史所铭记。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