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5惠民书市增添京津元素

2015-11-07 23: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首次参展河北惠民书市的北京出版集团和天津出版集团展位凭借品种丰富的图书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儿童驻足,成为本届书市的一大亮点。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张岩)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开幕第二日,主会场石家庄市解放广场展厅客流量激增。首次参展河北惠民书市的北京出版集团和天津出版集团展位凭借品种丰富的图书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儿童驻足,成为本届书市的一大亮点。记者从书市组委会了解到,京、冀两地出版集团正在开展深度合作,将更多优秀的文化资源引入河北。

    据了解,在天津2015春季书展上,京、津、冀出版传媒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意向书,三地将在图书出版、数字出版、市场营销、印刷、物流、纸张采购、“走出去”等方面展开合作。意向书还提到,三方举办的有关展会等重大活动,相互邀请参展。在本届河北惠民书市上,主办方为参展的京津出版集团提供了位置显著的展位。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经理赵安良表示,此次来河北参加书市,深切感受到河北浓厚的阅读氛围,下一届还会继续参加,并计划派出编辑阵容与河北读者面对面交流。

    除了参展,北京出版集团专营店也于今天正式入驻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所属石家庄图书大厦,上架七八百种优质少儿图书,如《可怕的科学》系列、《森林报》等。据了解,这是北京出版集团在河北省开设的第一家专营店。为了更好地服务河北读者,北京出版集团分别向石家庄华夏小学、东三教小学、建胜路小学、雷锋小学、东风西路小学等学校赠送了畅销图书,还邀请科普作家尹传红为石家庄小读者带来一场阅读讲座。

    在介绍优秀图书的同时,北京出版集团还将把优秀的文化资源带到燕赵大地。该集团组织了“科学家宣讲团”、“文学家宣传团”、“健康专家宣讲团”等传播队伍,通过首都及全国一流作家、科普大家、医学专家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传播科学文化理念,建立起读者与专家互动的渠道。

  相关专题: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

相关新闻

保定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年惠民书市即将启帷

2015-11-05 10:37:49

11月4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大力助推全民阅读,11月6日至10日,我市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年惠民书市将在全市各级新华书店隆重举办。

张家口市惠民书市将于12日开幕

2015-06-09 09:38:01

为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主办的全民阅读活动―――张家口市惠民书市大型图书优惠展销活动将于6月12日―25日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