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轨通”(组图)

2016-04-20 19:0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随着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轨通”后,列车牵引供电、全线接触网、通信信号、区间疏散平台施工将具备全面展开的条件,石家庄的地铁梦已经近在咫尺。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轨通”

    4月20日上午,随着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图为“轨通”后地铁建设者留影庆祝。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轨通”

    4月20日上午,随着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图为工人操作移动式焊轨机对最后焊点进行焊接。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随着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这是继2015年底全线“洞通”以来,石家庄地铁建设的又一个重大节点。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线路长度23.9 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21个区间。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线铺轨全长51711米,29组道岔。全线共设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站、北宋站、留村站和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5处铺轨基地,采用机铺法和散铺法穿插进行。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轨道铺设工作线路长、规模大、工期紧,且铺轨作业面多、施工空间小、交叉作业施工难度大。正线铺轨自2015年8月1日陆续开工,至2016年3月20日实现“短轨通”,即将每段25米标准长的轨道铺设到位,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长轨通”就是将整体道床铺设完成后,采用移动式焊轨机直接将铺设轨排进行焊接,然后根据轨温情况对焊接后的线路进行应力放散与焊联锁定,使之形成无缝线路。

相关新闻

揭开石家庄地铁首列车的神秘面纱(组图)

2016-04-08 09:14:09

“各位乘客!欢迎您乘坐石家庄地铁,下一站开往‘幸福之城’”……仲春时节,万物繁华,石家庄地铁首列车闪亮登场,为这个全新的春天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列车亮相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

2016-04-08 08:41:04

4月7日,石家庄两地铁1、3号线首列车同时亮相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这在石家庄市地铁建设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列车同亮相 12月空载试跑(组图)

2016-04-07 18:51:11

今天上午,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列车接车仪式在石家庄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举行。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列车进驻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后,将按计划利用约6个月的时间完成静态、动态调试及各系统联合调试,于12月开始“空载试跑”,确保2017年上半年完成项目验收和试运行,实现载客试运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