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市开启新媒体普法新模式

2016-04-27 09: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司法局在“双微”平台开设了深度解读、普法广角、律师说法、与法同行、法律小讲堂等特色栏目,同时在官网开通了在线法律咨询功能,安排专职律师及时解答群众涉法咨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福岗 河北日报记者周万良)黄骅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开启了黄骅“指尖普法”新模式。

    该市坚持在规范运营上下功夫,适时开通了黄骅司法微博、黄骅阳光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和黄骅司法行政网。

    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司法局在“双微”平台开设了深度解读、普法广角、律师说法、与法同行、法律小讲堂等特色栏目,同时在官网开通了在线法律咨询功能,安排专职律师及时解答群众涉法咨询。

    截至目前,黄骅司法微博访问量突破3000万人次,黄骅阳光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关注粉丝近2万人,在线解答法律咨询5000多人次。在最新一期由人民日报和人民网主办的政务类相关排行榜中,黄骅市司法局“双微”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总榜单中排名第6位,在全国地市级以下司法行政系统中排名第1位。今年,黄骅市还荣获了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县(市、区)称号。

相关新闻

黄骅市羊三木乡开展乡村干部一堂课活动

2016-04-27 09:00:25

截至目前,全乡8个村均已开展党员一堂课活动,培训党员32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6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组织31个。

黄骅港冀海散杂货码头试车成功

2016-04-27 09:05:58

黄骅港冀海散杂货码头是世界粮油巨头美国嘉吉公司在中国建设的第一座10万吨级专业粮油码头,位于黄骅港综合港区,南岸紧邻南疏港路。

黄骅一村庄“义务环卫队”演绎真情

2016-04-26 12:42:07

2015年4月份,西北村纳入黄骅“美丽乡村”建设范围。5月1日正式启动。资金是上级给解决一部分,村上自筹一部分。先修路,靠的是发动村民积极性,大家一起献上一份力,最后全村捐款20余万元,成功修了一条778米的主道,修好了配套的排水沟。后来又修好了4条水泥路,现在正在规划建设一条环村公路,让村庄交通彻底变个样。

北京市计算中心黄骅分中心成立

2016-04-21 10:53:23

作为沧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大数据等机遇的又一重要成果,此项目将依托北京优势科技资源,助推智能制造落地,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