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7家商场微型消防站举办灭火演练 确保购物安全

2016-04-29 14:0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市场微型消防站大型灭火实战演练活动,现场17家商场微型消防站的102名志愿消防员通过分工协作,实战演练火灾现场救援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消防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并有效提高了微型消防站的协同作战水平。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周绍谦)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市场微型消防站大型灭火实战演练活动,现场17家商场微型消防站的102名志愿消防员通过分工协作,实战演练火灾现场救援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消防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并有效提高了微型消防站的协同作战水平。

    活动现场,102名志愿消防员分为三组分别进行实战演练。用储油池和木材设置的火灾源燃起熊熊大火,吐出约一米高的火舌,每组志愿消防员在火场指挥人员的安排下,迅速分成救援组、灭火组等不同队列,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开始作战:有的展开担架对现场被困人员实施救援,有的打开灭火器进行初期处理,还有的倒开水带对火灾现场实行大面积扑救,短短一分钟时间就将大火扑灭,并解救出被困人员。

    据新华集贸中心管委会主任尹会乔介绍,举办本次灭火演练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市场微型消防站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明确市场内各产权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广大商户和消费者的防火安全意识,给广大消费者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购物环境。

    新华区公安消防大队防火工程师王洪强表示,通过此次实战演练,锻炼了志愿消防员的防火救火能力,也促进了各个微型消防站之间的合作,有利于推进消防区域联防运行机制的建立。

    中兴服装批发市场内的商户马先生告诉记者,通过观看今天的灭火演练,让他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马先生说:“有了这些志愿消防员,感觉心里更踏实了,同时也意识到,防火救火需要人人提高警惕,以后要更加遵守消防安全规定,才能更好地防御火灾危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元氏县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竞赛

2016-04-28 18:51:53

4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元氏县在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迎“五一”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来自元氏县医院、槐阳实验学校等10个参赛队共100多名职工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承德消防严查娱乐场所防止火患“滋生”

2016-04-27 14:18:51

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强化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感,4月25日,承德消防兴隆大队组织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严查网吧、练歌房等娱乐场所防止火患“滋生”。

孕妇遇车祸拿不到理赔金欲跳楼 消防战士一把拽回

2016-04-26 15:18:21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坐在该院住院部七楼的窗户边沿上,情绪十分激动,随时可能跳下。

一名消防战士在靖江危化品仓储大火救援中牺牲

2016-04-23 23:51:40

1名消防战士在靖江危化品仓储大火中牺牲。牺牲的消防战士名为朱军军,是泰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靖江中队消防战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