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共同制定人力资源服务规范 预计2017年初发布

2016-05-06 16: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锐
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协会将联合制定《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规范》、《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等级划分与评定》两个地方标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付锐)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对接合作,打造规范统一的区域人力资源市场,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协会将联合制定《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规范》、《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等级划分与评定》两个地方标准,力争年底前制定完毕,2017年初统一向社会发布。

    据介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北京、天津、河北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目前三地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00余家,年营业规模600多亿元,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三地间不同程度的存在服务标准不统一、服务内容不规范、服务功能不完善、服务流程不科学、服务机构等级评定不统一等问题,限制了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对接合作。

    为此,北京、天津、河北人力资源主管部门就共同研究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区域协同达成共识,建立由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省(市)级人力资源市场、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组成的协调机构,组建《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一体化建设》课题组,以北京市先前发布的《人力资源服务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为基础,按照平等协商、因地制宜的原则,组织开展课题调研、样本测试、问卷调查、修订完善等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课题和标准制订工作,在年底前制定完毕,2017年初统一向社会发布实施。

相关新闻

邯郸通报8起典型案件:邯郸县人社局一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

2016-05-06 16:02:45

邯郸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干部王现洪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王现洪于2011年6月15日在邯郸县工商局注册成立邯郸县亨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并任法人代表,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2012年12月30日,王现洪将该公司转让给他人,但未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法人变更手续,直到2015年12月25日,该公司企业法人代表才更改为杜青,给予王现洪警告处分。

河北通报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南宫人社局违规发津补贴

2016-05-04 15:05:30

廊坊市三河市工商局经检科科长王会学等人公款旅游问题。三河市工商局经检科科长王会学、三河市公安局主任科员孟洪利,借带队交流学习之机组织随队人员公款旅游,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衡水通报5起典型问题:景县原人社局局长王登瑞工作失职

2016-05-03 10:03:02

景县原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登瑞工作失职问题。王登瑞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个别毕业生派遣登记工作失察。王登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河间市人社局顺利完成新社区参保居民划分工作

2016-04-27 17:45:42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河间市城区由原来的9个社区重新划分为15个社区,社区所辖参保人员按居住地进行了重新划分。

网曝多省公务员“省考”泄题 江西省人社厅已介入核实

2016-04-25 11:07:13

23日,有多名网友反映,2016年多省公务员“省考”笔试出现泄题情况,其中包括重庆、湖南、江西等地。当晚,江西省人社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将高度重视,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