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木雕传人郭栋摘得工艺美术百花金奖

2016-05-17 11:1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内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奖项,2016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揭晓,河北省雕刻名家,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郭栋创作的紫檀木雕作品《同喜》喜获金奖,为河北工艺美术创作再折新桂。

相关新闻

武邑硬木雕刻技艺大赛 演绎掌心里的民间传奇

2016-05-06 14:47:32

为进一步鼓励和培养硬木雕刻技能人才,提升整体技能水平,推动行业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全国的23名雕刻师齐聚武邑硬木雕刻产业园,参加了硬木雕刻技艺大赛的决赛,将这一指尖上的传统工艺发挥得淋漓尽致。

曲阳公祭雕刻始祖黄石公 探索雕刻艺术新高度

2016-04-24 10:24:10

23日,来自北京、浙江、福建、河北等地的300余名雕刻艺人齐聚河北省曲阳县黄石山下,共祭雕刻始祖黄石公,追溯此间3000余年的雕刻历史。并藉此呼吁从业者传承历史技能,积极开拓创新,融合传统技艺与当代艺术,共同探索中国雕刻艺术新高度。

一把刻刀 邢台七旬老人雕刻出晚年精彩生活

2016-03-04 15:53:26

因为从小爱好画画,逐渐地,他开始在方桌或条几上雕刻一些传统的云纹。再后来,他大胆创新,将雍容华贵的牡丹雕刻在了家具上,镂空的牡丹浮雕精美异常、立体感十足,深受乡亲们喜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