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经济开发区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成亮点

2016-05-26 08:4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大会日前在高碑店经济开发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宣传贯彻落实《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导则》,加快推动我国节能建筑向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方向发展。

    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分别与奥润顺达集团和保定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就共同开展被动式建筑研究和推广应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为奥润顺达集团“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位于高碑店经济开发区的奥润顺达是我国最早研究被动式建筑技术的企业之一。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是指冬天不用供暖,夏天不用制冷,恒温恒湿,能过滤PM2.5通风换气的超级节能建筑,这种建筑是绿色人居的终极目标。(付杰)

相关新闻

高碑店新发地对接扶贫9个贫困县

2016-05-24 16:38:32

本报讯(记者颉亚珍)近日,河北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与保定市9个贫困县举行扶贫对接座谈会,并分别签订农副产品销售合作协议,把新发地对农产品的需求与各贫困县的农产品供给结合起来,创新定点扶贫,合理配置贫困县农副产品资源,为其打开市场销路,实现贫困县的发展脱贫。座谈会上,9个县主管县长各自介绍了该县扶贫开发情况及农副产品生产供应情况。

高碑店市下好对接京津一盘棋

2016-05-17 08:56:29

近年来,高碑店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深挖自身优势,搭建发展平台,谋划对接项目,积极扮演好项目建设排头兵的角色,下好对接京津的一盘棋。

被动式绿色建筑培训在保定高碑店举办

2016-05-03 09:14:08

日前,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持的全国首次“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导则”培训在高碑店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