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民警“咬绳”勇救轻生女

2016-05-31 23: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危急时刻,王兆辉用嘴死死咬住绳子,将下沉的身子稳住,然后在岸上民警和市民的帮助下,将轻生女子救上岸。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文志、张励志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日前,秦皇岛市小汤河附近一女子跳河轻生,白塔岭派出所一名副所长闻讯赶到后,毫不犹豫地跳入两米深的河中奋力施救。在精疲力尽的情况下,这名副所长死死咬住岸上的人抛下的绳子,最终将轻生女子救起。

    5月28日16时许,一名年轻女子在秦皇岛市海关大楼附近的小汤河东岸跳河轻生。附近的白塔岭派出所副所长王兆辉和民警们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不等警车停稳,王兆辉就跳下车奔到河边,三两下脱了衣服,纵身跳进河里。他猛吸一口气潜入水中,迅速抵达该女子身边,将其手臂牢牢抓住向岸边游去。但该女子一直奋力挣扎,使得王兆辉游到离岸两米远时就没了力气。就在此时,岸上民警向他扔下一根绳子。但是由于轻生女子挣扎剧烈,王兆辉两次都没能抓住绳子。危急时刻,王兆辉用嘴死死咬住绳子,将下沉的身子稳住,然后在岸上民警和市民的帮助下,将轻生女子救上岸。据知情人介绍,该女子是感情受挫才有了轻生之举。

相关新闻

秦皇岛昌黎村民勇救火灾重度烧伤 无钱医治盼救助

2016-05-27 10:46:52

2月8日,正是大年初一,碣石山景区突发大火,眼看着山脚下的村庄要被大火吞噬,离着最近的他没有多想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和同村人一起灭火。但谁也没有想到不幸发生了,大火突然转势,如恶魔一样将瞬间陈士永吞噬。全身重度烧伤,生命几度垂危。

承德90后大学生勇救落水母子

2016-05-25 09:29:50

为了表彰王瞳瞳英勇救人的行为,5月23日,承德医学院授予他“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并给予5000元奖励;承德市双桥区授予他“双桥好人”称号;承德市互联网协会等爱心组织和企业,分别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手机;避暑山庄管理处也送来了感谢信。

保定大学生承德避暑山庄勇救落水母子 朋友圈苦寻英雄

2016-05-23 08:53:06

“救人的小伙子,你在哪里?”昨日,在微信朋友圈和百度贴吧内,一个寻找承德避暑山庄奋勇跳入湖水救人英雄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并被大量点赞。原来,这位小伙子见到一对母子落入水里,顾不上脱衣跳入湖中,在大家帮助下全力救出了这对母子。但小伙子兜里的手机却被浸泡,眼镜也掉入水中,获救的母亲连连磕头谢恩,小伙子却趁人不注意悄悄离开了现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