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交警将推出事故云处理系统 小事故用手机快处快赔

2016-06-02 20:1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河北高速交警“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能实现交警的远程定责,不需等民警到现场,相比以往更为便捷。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常方圆)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河北高速交警研发的“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将于6月15日正式上线投用。“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将事故当事人、事故处理民警、保险公司三方互联互通,可实现交警的远程定责。今后,若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小剐蹭等简易事故,通过“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可实现“快处快赔”。

    以往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只能电话报警后等待高速交警前来处理,不仅耽误时间,易造成人为拥堵,还可能引发二次事故。河北高速交警“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能实现交警的远程定责,不需等民警到现场,相比以往更为便捷。

    与民警现场比对信息的传统事故处理方式相比,河北高速交警“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能一定程度上提高核查效率。以往民警出警后,需要通过对讲机、电话等,将事故车辆、驾驶员、保险信息告知交警大队进行人工核查,通过“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只需要将以上信息录入系统,就可实现自动核查对比。

    河北高速交警“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实现了交警、保险公司资源共享,可进行网上理赔。通过共享事故信息,不再需要保险公司人员到高速公路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定损。“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还实现了由高速交警调处向保险公司自行调解赔付的转变,节省了警力。

    河北高速交警“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令事故处理过程更加透明,能有效保障三方利益。“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将事故现场勘查后的直接定责和后台远程定责相结合,对事故处理民警起到了全程监管作用,令事故处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保险公司可与办案民警进行一对一互动,详细了解案情,最大限度地打击骗保行为。对于事故当事人来说,则可以随时随地查验事故处理进程,从而节约理赔成本。

    河北高速交警“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只适用于河北省境内省管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三辆(含三辆)以下的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仅涉及车物损失且车辆能够移动,事故车辆均已投保交强险,事故各方当事人对事故的成因、事实、损害结果达成共识的简易事故。若发生的事故不符合以上情形或某方对事故有异议的,则不能适用该系统。

    河北高速交警“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通过客户端和微信两个平台为车主提供服务。微信平台需关注“河北高速交警”订阅号。客户端分为警用客户端和民用客户端,目前客户端警用版本已经开始推广使用,民用版本客户端将于6月15日正式发布,初期将只有安卓系统版客户端,搜索“河北高速事故云处理”即可下载安装。

相关新闻

6月15日起“高速事故云处理”守护你的出行

2016-06-02 16:55:40

“高速事故云处理”系统,利用手机客户端和微信两个平台,将事故当事人、事故处理民警、保险公司联动起来,实现了交警的远程定责。

张承高速公路二期南山窑互通连接线开工建设

2016-06-01 14:45:46

记者从崇礼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多方积极筹备,张承高速公路二期南山窑互通连接线(狮子沟—清三营—桦皮岭)道路工程开工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