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银行吴桥支行爱心资助寒门学子

2016-06-07 09: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贾跃进、陈志通)沧州银行吴桥支行把“献爱心、讲感恩、比奉献”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民族传统、提升员工境界的有效之举。

    就读吴桥中学的庞众望家庭生活极度困难,他的母亲因幼年患婴儿瘫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其父患精神分裂症,需要家人照料;全家五口人的生活仅靠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来维持。尽管生活如此艰难,庞众望仍然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沧州银行吴桥支行通过团县委了解到庞众望的实际情况后,干部员工伸出援手,把他作为帮扶对象。自2014年6月起,吴桥支行每位员工每月捐20元、行长捐50元,每月捐款450元,全年捐助5400元,用于资助庞众望同学的日常所需。每到春节,送上食用油、大米、面粉和500元钱,进行慰问。

    现就读高三的庞众望不负众望,在前期模拟考试中考出680分的好成绩,在吴桥中学排名第一,沧州市排名第七。看到资助的学生如此优秀,吴桥支行的员工们备感自豪和欣慰。该支行干部员工表示,计划将帮扶庞众望的爱心行动一直坚持下去,直至庞众望大学毕业。

相关新闻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启动 河北百名寒门学子将获50万元助学金

2016-05-23 13:43:35

“爱心·聚力”,2016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日前在杭州正式启动,50万元助学金将资助我省1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河北:“寒门学子难进名校”现象已有改观

2016-04-13 15:56:48

受益于国家面向贫困地区推出的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河北考进重点高校的贫困地区考生数量正持续增加。

邢台297名寒门学子喜领助学金

2016-02-03 15:33:06

市总工会给予我们帮助,我们将永怀感恩之心……”昨日,“温暖返乡 市总工会助学在行动”启动仪式上,寒门学子代表李斌很是动情。为使寒门学子顺利返乡,缓解其家庭生活压力,市总工会启动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是‘金秋助学’活动的延伸,旨在帮助贫困职工子女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