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基地化建设助推党员教育培训

2016-06-27 08:4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昌黎县不断挖掘教育资源、培育教育载体、拓展教育功能,通过基地化建设,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张博、刘斌)昌黎县不断挖掘教育资源、培育教育载体、拓展教育功能,通过基地化建设,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建设政治理论基地,彰显党校的权威性。完善场所建设,投资560多万元对两级党校装修完善,添置电脑、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设备。编写乡土教材,围绕县情、乡情、村情三个层次的内容,组织有关专家编写具有地域特色的乡土教材,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培育师资队伍,采取县内聘请、县外邀请的做法,组建了由县级领导、党校教师、专家学者、先进模范、部门领导、退休干部6个群体组成的30人的复合型教师队伍。

    夯实产业示范基地,提高实践的应用性。结合全县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实际,挑选海水养殖、设施果树等10个规模较大、发展势头良好的种植养殖基地作为产业示范基地,面向全县党员开放。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将示范基地作为党员的实训基地,定期邀请技术骨干和专家到示范基地进行指导,使党员学习的知识及时转化为致富技能。同时组织有生产经营、专业技术特长的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基地提供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的支持,促进基地的持续发展。

    创新空中课堂基地,借助网校的便利性。开展“远程教育入村工程”,刻制了2万套光盘作为学习教材下发到各基层党工委,同时在县电视台开设专栏,党员群众在家就能自主选择培训内容。拓展流动党员电子服务中心的教育功能,通过公共邮箱、QQ群等载体为流动党员发送时政信息、微型党课、生日祝福、电化教育片,增强网络教育的时效性。整合科技、农业、林业、水产、畜牧等系统的网络教育资源,使各个相互独立的网站实现资源共享,有效丰富了网络教育的内容。

相关新闻

重读我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党员的思想自传——
“我赞成共产党!”

2016-06-27 08:33:06

6月19日,在安平县“两个第一”(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纪念馆里,一份泛黄的复制展品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份手写的思想自传,写自传的人名叫弓凤洲,是我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农民党员。

八旬老人给盐城灾区捐万元防老钱 留名"共产党员"

2016-06-26 13:44:53

6月25日下午,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来到无锡市慈善总会南门接收站,现场向盐城龙卷风冰雹灾区捐赠一万元。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在提起灾情尤其是当天新闻报道又有两人遇难时称“很伤感”。老人说,这些钱是自己防老防病的,但是觉得现在灾区人民更需要。6月25日,无锡市慈善总会惠山及位于市内的南门接收站继续接受社会爱心捐款。

四论学习贯彻总书记批示精神、争做李保国式党员

2016-06-26 08:33:59

在扎根太行的35年岁月里,李保国忠实地诠释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价值观。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给人以精神的纯粹感和崇高感,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学习李保国,就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永远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让人生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衡水万名党员走上街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2016-06-25 19:28:04

6月25日,衡水市组织开展了以“推两学一做展党员风采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衡水”为主题的“万名党员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该市市直各单位近万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