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电三轮翻倒压住老人 四小伙抬车救人获赞

2016-07-30 09:24:0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娜
在这段网络视频中,一辆蓝色加长货运电动三轮车翻倒在马路上,一位身穿白上衣的老人腿部被车厢死死压住不能动弹,4位小伙子走上前查看,而后合力将翻倒的电动三轮车扶正。之后几个小伙子一直守候在受伤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赶到将受伤老人接走才离开了。

    本报讯(记者汪洋)这两天,一段抬车救人的视频红遍保定人的微信朋友圈。昨日记者了解到,抬车救人事件发生在保定市涞水县,视频中救人的四位小伙系该县中石气燃气公司的员工。

    在这段网络视频中,一辆蓝色加长货运电动三轮车翻倒在马路上,一位身穿白上衣的老人腿部被车厢死死压住不能动弹,4位小伙子走上前查看,而后合力将翻倒的电动三轮车扶正。之后几个小伙子一直守候在受伤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赶到将受伤老人接走才离开了。

    昨日记者获悉,这起抬车救人事件发生在保定市涞水县中医院门口附近,救人的小伙子系涞水县中石气燃气公司的员工邵帅、李昊、梁鑫磊和张永俊。据邵帅介绍,7月26日9时许,四人正在府前街县中医院附近检查燃气管道安全情况,一位老人开着电动三轮车从不远处驶过,在拐弯时因速度过快车辆发生了翻倒,老人被压在车下面。四人见到后,没有丝毫犹豫就冲上前救人。经询问,得知受伤老人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于是几人将三轮车推到路边,并一直守候在老人身边。几分钟后,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将受伤老人接往医院救治,他们才又去查燃气管道了。邵帅说,没想到他们抬车救人的视频,会在网上引来这么大反响。网友的点赞让他们受宠若惊,再遇到类似事情,他们还会果断出手。

相关新闻

元氏:百余亲友参加婚礼被困 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救人

2016-07-28 09:29:31

7月19日,对于元氏县黑水河乡佃户营村村民胡立夕家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大雨中,湍急的洪水从山上倾泻而下,冲毁了她家门前道路,让百余名前来参加婚礼的亲友遭山洪围困,是村里的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帮他们成功脱险。

小男孩掉入小区人工湖 快递哥救人后默默离去

2016-07-27 15:33:11

昨日下午,快递员王青洪在长沙县楚天世纪城送件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小区人工湖中挣扎,他衣服也不脱就跳入湖中将人救了起来,事后默默离开了。

南昌一对母女被卷入车下 10余路人迅速抬车救人

2016-07-25 15:00:39

7月21日早晨,南昌市上海路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行驶中将一对母女撞倒并卷入车下。事故发生后,周边十几位好心路人热心相助,最短时间内聚在一起帮忙抬车。

赞皇5位好干部、好民警舍己救人“他们是用命救人”

2016-07-25 09:44:47

20日凌晨1点,直到确认受困的群众已经全部安全转移,他们——赞皇3位基层干部、两名公安民警才决定最后一批撤离。此时,滔滔的洪水已经汹涌而来,瞬间淹没了他们乘坐的越野车。

河南“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获3万元救助

2016-07-24 21:17:54

近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和南阳市慈善总会的代表也赶到解放军304医院,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王锋及其家人,并送去3万元救助款。

暴雨倾盆情况危急 退伍军人带伤救人

2016-07-24 16:01:19

在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一家诊所,矿山村村民牟俊豪连声向病床上的一名男子道谢。病床上29岁的党员蔺瑞洪,正是6月19日晚在腿脚受伤的情况下,仍冒着生命危险坚持营救牟俊豪母子的“恩人”。

石家庄市农发办驻平山工作组雨夜救人受赞

2016-07-22 09:44:56

7月19日凌晨起,石家庄大范围遭遇大到暴雨的袭击。平山县部分村庄更是降下了暴雨,造成了河水猛涨、交通中断、部分地区断水断电,通信也一度中断。

广西90后狱警瞒着家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16-07-18 19:30:11

历时274分钟,共采集277ml造血干细胞悬混液,7月18日广西鹿州监狱的90后警察陈军旭,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因为怕家人担心,陈军旭未向家人透露半点风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