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灾后重建 夜战正酣(组图)

2016-08-05 09: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灾区夜色浓,鏖战犹正酣。如今,灾后重建战役全面展开,许许多多抗灾救灾勇士仍通宵达旦坚守灾区重建的最前沿。

    8月3日深夜,武警交通第三总队七支队官兵在邢台经济开发区七里河大贤桥段构筑堤坝。经过武警水电部队和武警交通部队两支专业抢险队伍昼夜奋战,该段水毁堤防抢修工程已经完成,把七里河下游河道从40米拓宽到125米,筑起2.5米高、1200米长的河堤。

    灯火阑珊,当您和家人团聚,可曾想过他们在挑灯夜战。夜深人静,当您甜蜜地进入梦乡,可曾想到他们还在抗灾救灾一线坚守。

    自从我省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遭受特大暴雨灾害以来,从解放军、武警官兵到电力、交通等抢险队伍,从爱心志愿者到组织起来的干部群众,各个行业各个部门都紧急行动起来,驰援灾区。为了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在河堤旁、受灾村、安置点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挑灯夜战,恪尽职守。从一双双布满血丝的眼里,从一张张流满汗水的脸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奉献和辛劳、责任和担当,更看到了灾区重建美好家园的希望和力量。

    灾区夜色浓,鏖战犹正酣。如今,灾后重建战役全面展开,许许多多抗灾救灾勇士仍通宵达旦坚守灾区重建的最前沿。请为这些坚守者点赞,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才保证了我省抗灾救灾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有了保障。

    河北日报记者 贾恒 赵永辉 赵威

    通讯员 崔华瑞 黄涛 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园林局全力支援苍岩山镇恢复重建

2016-08-05 09:12:59

近日,石家庄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带队,赶赴井陉县苍岩山镇胡家滩村慰问受灾群众,并送去面粉5000多公斤。

【灾区重建进行时④】风雨同舟 互帮互助渡难关

2016-08-05 08:12:38

废墟在清理,垮塌的路桥日渐畅通,家园正在恢复往日的容颜,受到重创的心灵得到安抚与慰藉。干群一条心、军民心连心,受灾群众的生活信心得以重塑,生产自救的信念日渐坚定。在废墟上重建家园,人们有信心、有希望。

石家庄:“最可爱的人”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2016-08-04 16:38:24

石家庄警备区调动官兵迅即出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战斗。灾后重建,他们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永年县龙曹村:重建工作艰辛却充满希望(图)

2016-08-04 16:30:25

十天前深达十几厘米的泥浆也被推至路边,撒上了白灰。驱车驶入村子,有帐篷点在分发救灾物资,村民有序地领取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