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有人偷孩子被村民当场擒获?实为盗窃

2016-09-27 10:28:45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视频显示一年轻男子跪在地上,双手被反绑,面对镜头一言不发,旁观群众有人痛斥其“偷孩子”、“装聋哑人”。当地警方经过审讯嫌疑人,对外通报称这是一起由两名聋哑人合伙实施的盗窃案件。

孩子的父亲追了一里多地亲手将嫌疑人抓获。

    9月25日,一段邯郸市肥乡县“有人偷小孩被擒获”的视频在网络、微信朋友圈被风传。视频显示一年轻男子跪在地上,双手被反绑,面对镜头一言不发,旁观群众有人痛斥其“偷孩子”、“装聋哑人”。当地警方经过审讯嫌疑人,对外通报称这是一起由两名聋哑人合伙实施的盗窃案件。

    孩子父亲追出一里多地擒获盗贼

    自9月25日中午开始,一段“有人偷小孩被擒获”的视频被广为流传,因为视频中有肥乡县“旧店乡”标示牌,再加上视频里面为邯郸东部县口音,所以在邯郸当地很快引起众人关注。短短数个小时,不少网站就出现了有人“偷孩子”“抢孩子”之类的传闻。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在沿街店铺门前,众人围着一名黑衣男子,其被绑住双手跪在地上,还有一名村民站在他的身后,手里拽着绳子,以防止其逃脱。不时有人说,“两个人偷小孩,跑了一个……”

    26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肥乡县旧店乡西北高村,事发现场位于村西南一家童装店。

    据童装店老板吕先生介绍,25日中午,他和不到两岁的女儿在店里,妻子外出回来把电动车停在店门口,挂在车把上的手提包也没顾上拿,便进店照看孩子。

    随后,吕先生去了不远处的公厕,店里只有妻子和女儿。就在这个空当,两陌生男子各骑一辆摩托车来到店前,其中一名黑衣男子将车停在店门口,并未熄火。

    黑衣男子进店后东张西望,拿着儿童用品如同聋哑人一样不停地打着手语。其间,他还曾两次要求吕先生的妻子放下怀里的女儿帮其拆开物品的包装盒,但都遭到了拒绝。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刚从厕所出来的吕先生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偷包!快来抓小偷”。

    他抬头一看,自家店门口的一名男子骑摩托车正拿着妻子的手提包准备逃跑,遂立即冲了上去。对方将刚到手的包扔到路边后加大油门逃走。

    吕先生捡起包正准备找车追赶窃贼时,疑似聋哑人的男子从店里走出来用手比划着主动骑摩托车带吕先生抓贼。

    感觉到不对劲的妻子大喊:“他俩可能是一伙的……”吕先生马上拔掉摩托车上的车钥匙,并打电话报警。聋哑人意识到情况不妙,拔腿就跑。

    吕先生和一位邻居骑着电动车在后面追了一里多地,最后将该男子摁倒在地“押回”门市,并用绳子捆了起来。随后,旧店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被绑男子带走。

    警方通报为一起盗窃案件

    针对网上传言“肥乡有人偷小孩”事件,9月26日,肥乡县警方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向社会通报了相关案情。

    通报中说,9月25日12时46分,旧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赵某某报警称在旧店乡西北高村自家商店内发生一起盗窃案”。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闫某某(现年27岁,邯郸市成安县人,聋哑)抓获。

    经查,9月25日上午,嫌疑人闫某某、何某骑摩托车从邢台市去往邯郸市成安县,途经肥乡县旧店乡西北高村,发现在受害人赵某某商店门口的一辆电动车上有一钱包。

    两人经过商议,闫某某假装购物缠住赵某某,由何某进行盗窃。由于闫某某是聋哑人,在购物过程中对赵某某及其抱着的孩子指指点点,使赵某某误以为闫某某对其孩子不利。

    与此同时,何某将赵某某电动车上的钱包盗走,被门口路人发现后,何某驾驶摩托车逃跑并将钱包扔到路旁。随后闫某某被赶来的群众控制并报警。

    目前,公安机关正组织警力加大对案件的侦查力度,同时采取措施实施对何某的抓捕。

    26日上午,记者从肥乡县旧店乡派出所了解到,经邀请当地特教学校的老师查验,嫌疑人闫某某确实是聋哑人,而且有残疾证明。

    据办案民警透露,闫某某小学文化,已经成家,小时候因病残疾,可以用文字与人交流。经调查发现,他曾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过刑,去年刑满释放。

    闫某某交代,在逃的何某籍贯湖南,也是聋哑人,他们在邯郸火车站相识后经常在一起。

    村民怀疑窃贼主要目的是偷孩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公安机关已基本确定两名聋哑人试图盗窃吕先生妻子的钱包,但吕先生和一些村民对案件仍存疑虑。

    吕先生表示,当时挎包明明就在电动车上,如果他们想偷包的话,随时可以偷走,为什么还要进店里耽误那几分钟呢?聋哑男子将摩托车不熄火停在外面,先后两次通过打手势让妻子放下怀中孩子,目标很可能是在孩子身上。

    还有村民说,就在案发当天,曾有三名身份不明的外地人在村北一家超市用假币买水,被店主识破后向村南走去。过了没多久,村南吕先生的店铺就出事了。

    事发前,还有村民在村边发现有6名陌生男子骑着三辆摩托车,四处闲逛,行迹十分可疑,很可能就是一个犯罪团伙。

    对于村民们提出的种种疑问,警方高度重视,正在积极搜寻各种线索。另据了解,由于当前仅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还有一名同伙在逃,案件真相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核实。(记者 王彬)

相关新闻

9月底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提前结束?谣言!

2016-09-22 10:44:20

近日,石家庄的赵先生正在考虑购置一辆新车。原本还在两款车型中比较选择的时候,却被4S店告之尽早下手,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9月底10月初提前取消。经上网查询发现,关于该政策提前结束的新闻并不少,不少4S店甚至以此推出了优惠活动。那么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唐山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谣言不可信

2016-09-11 10:46:40

9月10日18时09分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发生4.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省市专家对各项观测资料进行分析研究,认为这次地震是唐山老震区正常的余震活动,近期唐山市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传播网络上关于近期会有7级左右地震的谣言。

王宝强离婚案最新进展:马蓉电话能打通 宋喆律师谈谣言

2016-08-29 11:34:08

有媒体打通了马蓉的电话,但是马蓉并未对离婚事件作出任何回应。另外针对网上的关于马蓉和宋喆的传闻,宋喆的律师首次予以回应,称“所谓有上百次开房的记录,还有捉奸视频都是不存在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