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城乡居民医保即日起开始交费每人150元

2016-09-27 08:57:00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日,记者从邢台市桥东区、桥西区医保所了解到,根据今年3月出台的《邢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意见》,辖区参保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一律为150元。

    本报讯(记者李平)即日起,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开始交费了!昨日,记者从邢台市桥东区、桥西区医保所了解到,根据今年3月出台的《邢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意见》,辖区参保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一律为150元。在该《意见》(下文均简称)中,还对许多规定细节做了调整。

    缴费标准每人150元

    2017年度参保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一律为150元。目前的政策为: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等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在参保时全额缴纳费用,再到户籍所在地的民政、残疾部门申领财政补助。

    辖区参保或续保人员持社保卡(无社保卡持邢台银行卡或存折)及相关资料,在户籍地社区办理“邢台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扣代缴三方协议”签约手续。然后,到市区任意邢台银行网点缴费办理。

    缴费时间为,从即日起到今年2016年11月30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2016-09-23 09:53:47

    保定市日前出台《保定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全市城乡居民将纳入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按照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享受统一的保障待遇。

河北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启动 不再区分成年人、学生、儿童

2016-09-22 09:30:07

河北居民离“看病不分城乡”的日子不远了。日前,省人社厅转发人社部、财政部《关于做好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2016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开始,个人缴费人均不低于150元/人,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其中城乡居民个人缴费不再区分成年人、学生、儿童。城乡居民按照今年新的政策参保缴费后,2017年1月1日起,将统一按新政策享受待遇。

流动人员医保转接经办规程9月1日实施 方便异地就医

2016-09-22 09:25:58

“2013年4月,我和几位同乡来石家庄打工,因为我们都是外地人,但都参加了当地城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但是医保跨区域报销等问题很麻烦。我的一位同乡有次因一场大病花去1.1万元,为了报销这笔费用,同乡多次往返于老家和石家庄,不断开证明和打电话,不胜其烦。”在石家庄市务工的周先生说。异地就医导致的新“看病难”是摆在很多老百姓面前的一个突出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