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首次引领40万吨级巨轮出港

2016-09-29 08: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秦皇岛港引航站成功引领韩国40万吨级矿石船从山海关船厂9号码头出港,创造了秦皇岛港成功引领最大载重吨位船舶的纪录。

    河北新闻网讯(孟仲淑、高扬)近日,秦皇岛港引航站成功引领韩国40万吨级矿石船从山海关船厂9号码头出港,创造了秦皇岛港成功引领最大载重吨位船舶的纪录。

    该船是一艘大型散装船,载重40万吨,主要用于海上铁矿石运输。为圆满完成本次引航任务,引航站提前会同海事、船厂、拖轮公司等单位,借助丰富的引航经验和精湛的引领技术,克服了港池旋回余地不足、防波堤口门狭窄、巨轮吃水较深等不利因素,将巨轮引到锚地安全水域。

    此次成功引领40万吨重载货轮,是秦皇岛港引航站继成功引领中海油钻井平台、巴西超大型浮式储油船、新西兰海上半潜船装运等特殊任务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标志着引领技术水平再次取得新突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机场早出港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

2016-09-27 17:05:01

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从10月1日起,石家庄机场将严格执行国内早出港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

秦皇岛港首次承揽大型钢管出港装运业务

2016-06-22 10:54:57

近日,“大虹霞”轮装载着175根大型钢管离港,这是秦皇岛港杂货公司单次装运钢管数量最多的一艘大型船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