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高速交警发布“十一”出行攻略

2016-09-29 09:44:5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国庆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结合节日特点,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发布“十一”出行攻略,方便大家安全出行。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国庆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结合节日特点,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发布“十一”出行攻略,方便大家安全出行。

    假期两头将现车流高峰

    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下午和第一天(10月1日)、第二天(10月2日)上午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假期第六天(10月6日)和最后一天(10月7日)全天将出现进京返程高峰。交警特别提醒,车流最高峰预计将会出现在10月1日上午及10月7日下午,其中京哈高速、大广高速的车流量将会突破每5分钟400台次,届时高速公路将出现满负荷运转状态。

    服务区、重要站口易堵

    廊坊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集中的是京哈、大广、荣乌三条高速,堵点可能出现在服务区及地市级等重要站口。其中,大广高速牛驼服务区是出京高峰时段的易堵路段,作为出京的第一个服务区,广大旅客进入服务区休息的需求比较大,容易出现拥堵。京台高速廊坊空港站作为地市级站口,因流量大易出现驶入高速的车辆拥堵,京台高速永清北(曹家务)收费站驶出方向因通行量大,特别是大货车通行比率高,是一个常规堵点。

    若有雾霾或将交通管制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国庆节期间,10月2日至4日可能出现雾霾情况,一旦雾霾严重影响通行,高速交警将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也提示广大群众提前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在道路通行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出行,避免长时间滞留在高速公路上,影响您的出行。

    高速民警提醒广大旅客,节假日期间30%左右的事故发生在上下道口匝道处和互通立交处,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一些驾驶员对路况不熟悉,到分叉路口后不知道向哪个方向行驶,采取突然减速、紧急刹车、突然变道等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指路标牌在提前2公里处就开始提示,请驾驶员朋友看到提示后,提前做出变道、准备驶入匝道的准备,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记者 张泰源)

相关新闻

香河高速交警查获一客货混装面包车

2016-09-28 14:58:03

高速交警香河大队依托香河警务站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路面形成了严密的交通安全防控网,清除各类道路安全隐患。9月21日,香河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辆客货混装面包车。

河北整治高速“两客一危” 多人被追刑

2016-09-27 11:03:39

近期,河北省高速交警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违法的查处力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