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到白石山温泉度假区感受中国文化

2016-10-07 07: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白石山温泉度假区还注重以科技为先导,在该度假区引入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全面提升客人入住体验和服务。

   

    位于涞源县白石山村的白石山温泉度假区,是集居住、温泉、会议、养生、休闲、观光、娱乐等为一体的五星级国际度假村。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通讯员 韩 瀚 温勇立

    河北日报记者 葛西劝 徐 华

    初秋的白石山,层林尽染,风光正好。

    群山环绕中的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因为刚刚承接了首届省旅发大会,备受人们关注。

    白石山温泉度假区位于涞源县白石山村,是集居住、温泉、会议、养生、休闲、观光、娱乐等为一体的五星级国际度假村。该项目由保定市华中房地产开发公司兴建。该公司董事长赵建棠说,要把这项工程作为一件艺术品来打造,这个工程要展现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风采。

    走进白石山温泉度假区,笔者发现一砖一瓦皆寄情。主入口汉阙门、礼璧广场,四神灯柱用四神瓦当图案与灯柱结合,以现代手法诠释大汉文化;四水明堂上的汗血宝马,好似嘶鸣声声裂长空;酒店大堂内重达1500公斤的铜鼎,祈盼国泰民安、百业兴旺。

    该项目以汉唐建筑风格为主题,重点建设华中假日温泉酒店、温泉疗养中心、水上娱乐中心、蓝鲸馆文化运动中心等功能区域,努力把白石山温泉度假区打造成集温泉疗养、健康养生、运动体验、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等多样化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生态健康特色小镇。

    据介绍,在商务旅游方面,度假区将打造30余座多功能会议厅、报告厅、大型宴会厅。养生旅游方面,打造云栖湾温泉谷,建设数十座天然温泉泡池,推出健康理疗服务。学术旅游方面,将开设各类培训、研究活动场所,依托1.2万平方米、容纳5千余人的蓝鲸馆文化运动中心,承接各类大型展览。休闲旅居方面,打造“白石山居”中式院落,规划绿色农业生态观光园、云栖花谷,营造全新的生态观光、乡村休闲度假方式,同时将发扬冰雪文化,重点打造国际冰雕艺术节、坡地滑雪场,高标准配套体育场地,满足各种休闲运动需要。文化旅游方面,传播汉唐建筑文化,让客户在度假中沐浴汉唐古韵。奇特旅游方面,依托白石山奇特地质景观,展现自然、奇幻的度假新体验……

    白石山温泉度假区还注重以科技为先导,在该度假区引入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全面提升客人入住体验和服务。 据了解,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全面引入包括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智能客房控制系统、音视频会议系统、智能安全防范系统等在内的多项酒店建筑智能系统,并在客房楼全部采用墨瑟铝合金窗等新型节能环保材料。

相关新闻

《白石山传奇》震撼上演

2016-09-26 08:01:12

省旅发大会期间,涞源县主打文化品牌的重点旅游项目之一白石山大剧院隆重上演具有涞源特色的大型奇幻历史穿越剧——《白石山传奇》。

白石山温泉度假区高标准敬待旅发八方宾客

2016-09-23 15:10:51

9月的白石山,彩蝶翩然,层林尽染,风光正好;9月的涞源,因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聚集着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9月的华中·白石山温泉度假区,作为承接旅发大会的重点工程,备受关注。

白石山玻璃栈道落石砸伤女游客?假的!

2016-09-20 17:23:23

中秋三天假,一则“玻璃栈道砸伤游客”的视频在大保定微信朋友圈内疯传,有人怀疑事发白石山景区。真相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