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河北”群体河北爱心救援队“十一”救援300余次

2016-10-12 13: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中,河北爱心救援队共救援310次,每一个志愿者背后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

河北爱心救援队“十一”救援300余次

河北爱心救援队“十一”救援300余次

    只要车主有需要,他们就第一时间赶到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珂

    不论是烈日当头的夏天,还是寒冷刺骨的冬日,总能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见到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的身影,只要车主有需要,他们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忙给亏电汽车对火、换轮胎,对事故车进行救援,尔后发展到只要市民一个电话,能帮得上忙他们便毫不推辞。越来越多人认识并且信任河北爱心救援队,他们也用一次次暖心行动为石家庄、为河北代言。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中,河北爱心救援队共救援310次,每一个志愿者背后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

    只要有空

    就去帮助有需要的车主

    “坐观云起”于两年前的立春加入了河北爱心救援队,假期里他基本每天都要救援一到两次,大多数都是车亏电,或是换轮胎。他说加入爱心救援队应该算是“缘分”,当时他朋友的车出现故障,叫他去帮忙。当他赶到现场时,发现有三辆车的车主已经在帮忙了。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当拿到对方给他的救援卡,他才意识到还有这样一个民间公益组织。“之后多次在电台节目里听到他们的故事,很受鼓舞,就这么成了他们中的一员。”

    助人为乐

    已成为志愿者的一种习惯

    经常参与救援,让不少志愿者把助人为乐当成了一种习惯。10月5日16时50分左右,志愿者“七剑”开着货车去送货,正在槐安路西头路边休息时,亲眼目睹一位老大爷被电动车撞倒,当场昏倒在地,头部血流不止。电车上的两个小伙本来还下车看了下,随后竟骑上车离开了现场,老大爷的同伴焦急万分,在路边招手搭车可谁都没停。“七剑”见状毫不犹豫上前帮忙并拨打了110和120电话。“好在肇事的小伙子十几分钟后又拐了回来,也跟警察说明了情况。”老人家最终被顺利送往医院救治。“七剑”说,这样的事其实志愿者们经常都会做,而他也在假期的最后一天里达到了个人救援次数最多。这十起救援有汽车出现故障,有小钩机亏电,直到半夜一点他还在救援的第一线。

    深更半夜

    看到求助消息仍穿衣启程

    家住栾城、在开发区上班的焊铝工人“感召”和集中在市区救援的志愿者们感触又不同,救援队在郊县的影响力还不够大,遇到过好几次车主不信任的情况。然而即使是这样,也拦不住“感召”救援的动力,10月6日下午他在天山海世界附近,接到了槐安路育才街附近一小区的求助信息,当时下着雨,但他二话没说他开着车25分钟就赶到现场。当天23时多,已经躺下要睡觉的他看到在昆仑大街附近有车主求助,没有人回应这条求助消息,还是他穿上衣服就从栾城的家赶了出来。他说,如今只要看见打双闪的车、在后身支着三脚架的车就忍不住去询问是不是出故障了需要帮忙。虽然郊县救援不易,但个人已经救援140多次的“感召”还是愿意继续把爱心救援队的精神发扬下去。

    车出故障

    就拨爱心求助救援电话

    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11月,队员数量由成立时的五六个人逐渐地发展到如今石家庄二环内两千余人,全省七千多人。早先便获得“城市暖心人”、“感动河北”群体等称号。

    如果你的车出了故障需要帮忙,也可以找他们,爱心求助救援电话:18631199090。他们也欢迎新人加入爱心救援对人员预备群,群号:278625535。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