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全力以赴争取保级

2016-10-17 11: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上周六中超第27轮,石家庄永昌主场0:6惨败给广州恒大,排名跌至倒数第一。不过,由于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客场2:5负于广州富力,在还有3轮的情况下领先永昌5分,所以永昌的保级希望依然存在。

    记者陈建宇、张昊摄

    记者王伟宏

    上周六中超第27轮,石家庄永昌主场0:6惨败给广州恒大,排名跌至倒数第一。不过,由于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客场2:5负于广州富力,在还有3轮的情况下领先永昌5分,所以永昌的保级希望依然存在,俱乐部高层表示,永昌的目标“依然是全力以赴争取保级”。

    1

    这场惨败可以理解

    0:6,永昌队史最为尴尬的比分,也让很多球迷难以接受,不过纵观比赛前后,其实也可以理解。

    决定这个比分的,是两队实力差距。恒大的阵容高度和厚度,是中超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对中下游球队踢出再大的比分都在情理之中。更何况这一晚恒大动力十足,他们不想错过提前夺冠机会,一众国脚也卯足了劲想为自己正名。

    比赛后半程永昌的确有些斗志不足,但这支已经凑不齐完整阵容的球队,如果面对强大的对手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死拼,后果会是怎样?

    2

    全力以赴谋求保级

    越来越严峻的局面,并没有动摇永昌的保级决心,俱乐部高层昨天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会放弃,本赛季的目标依然是“全力以赴争取保级”。

    “让大家失望了,要跟所有球迷说句对不起。不过也请球迷放心,我们会继续用心经营球队,认真总结,打好剩余的每一场比赛,只为不辜负你们的爱,为荣誉为尊严,拼上全部!”昨天,永昌通过官方渠道对球迷致歉。

    永昌俱乐部新闻官常青表示,俱乐部从未放弃,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俱乐部领导的态度很坚决,这个赛季的目标依然是全力以赴谋求保级”。

    这场比赛之后,代理主教练李金羽表示惨败的责任在自己:“希望外界不要过多去批评队员,我负全部责任。队员很可爱,教练做得不够。”

    记者昨天还从永昌俱乐部了解到,接下来将把减压工作作为重点,俱乐部高层领导也将在今天的常规训练之前,到现场为球员减压。

    3

    俱乐部反驳转让传言

    输球并不可怕,降级也并非世界末日,最可怕的是包括球员、球迷在内所有关心球队的人士的信心。

    在这场惨败之后,出现了一些讨论永昌是否会转让球队、撤出足球圈的声音。“绝对不可能!别说我们还没降级,即使降级了也会继续把俱乐部经营下去。”常青说道,“官微上‘继续用心经营球队’就是俱乐部领导说的。其实还有一句话,就是哪怕又回到了中甲,依然会努力杀回中超,‘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们还要杀回来’。”

    常青还表示,赛季中期俱乐部已经与部分球员完成了续约,合同即将到期球员的续约工作也在进行中,这些似乎都在表明永昌的决心。

相关新闻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永昌主场零比六负于恒大

2016-10-16 07:44:14

10月15日,2016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中,石家庄永昌队主场0∶6负于广州恒大队。石家庄永昌队保级希望渺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