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举办动物屠宰检疫技能竞赛

2016-10-21 14:33:38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沧州市动物屠宰检疫技能竞赛在盐山、孟村举行,来自全市的22名官方兽医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栗丽等4名选手最终获得个人一等奖。

    日前,沧州市动物屠宰检疫技能竞赛在盐山、孟村举行,来自全市的22名官方兽医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栗丽等4名选手最终获得个人一等奖,并将代表沧州参加全省竞赛,任丘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获得集体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市农牧局、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竞赛两部分。在实际操作现场,选手们身着白色工作外套,每人对一头屠宰的动物进行视检、触检、剖检和加盖检疫印章,由裁判当场打分,重点考核官方兽医屠宰检疫部位准确率和检疫速度。

    “这次行业比武,让各县(市)的官方兽医真刀真枪地展示水平、交流学习,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市农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杨继超)

相关新闻

沧州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启动

2016-10-21 14:25:10

10月19日上午,由市食药监局主办的“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5家京津企业落户沧州

2016-10-21 14:21:46

昨天下午,沧州市与京津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市政府招商中心举行。

注意啦!沧州236路公交明起调整

2016-10-20 15:23:43

记者从沧州公交集团获悉,自10月21日起,236路公交将优化调整运营线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