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保定举行 美国教授谈VR技术

2016-10-21 16: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来自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外国专家,以及北京印刷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加强科技与艺术的结合、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进行深入探索。

    河北新闻网讯(杨学惠、葛西劝、徐华)10月17日,数字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传媒创意学科大学生创新技术论坛在河北大学召开。来自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外国专家,以及北京印刷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加强科技与艺术的结合、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进行深入探索。

    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数字艺术系Liubo Borissov教授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作品的演示,针对“数字艺术、虚拟现实与VR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保定市双创园区、河北大学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以及参加论坛的院校学科负责人就传媒创意学科大学生创新技术研发与校企结合做了主题报告与经验分享。

    会上,由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倡议成立了数字艺术教学联盟。该联盟旨在与国际前沿科技接轨,将科技与艺术有机结合,促进艺术类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创新潜能;切实做好校企结合,开展艺术科技项目的研发与合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利好环境下,关注技术创新、艺术创新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是河北省目前唯一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学生入学后进行双注册,完成学院培养计划并满足河北大学和中央兰开夏大学相关学位授予要求,可分别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相关新闻

保定大学生返乡办公司开启创业梦

2016-10-20 18:45:46

“今天2号工地木工该进场了,5号工地泥瓦工进场……”望都县南关新民居底商环宝家居广场,一位稳重帅气的“85后”小伙儿正在给员工安排当天的工作。他就是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毕业生、铭佳家居公司负责人杨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