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漏缴了怎么办?因故漏缴填表补缴即可

2016-10-25 14: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原来都是10月底前缴就可以了,但今年听说改成9月底了,我忘了缴,不知道该咨询哪个部门,现在还可以补吗?”

    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钢杰

    56岁的武女士是石家庄槐底村村民。她和丈夫从2012年开始缴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今年在缴费过程中遇到了几个问题,不知道向谁咨询,只好向燕赵都市报求助。

    武女士告诉记者,2012年她和丈夫按照最高标准开始缴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一直按时缴费。“原来都是10月底前缴就可以了,但今年听说改成9月底了,我忘了缴,不知道该咨询哪个部门,现在还可以补吗?”

    另外,武女士丈夫的养老保险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武女士说,她丈夫的养老保险往年都是和她一起缴的。2015年村里说要帮大家集中办理,她的丈夫选择了由村里帮着办。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村里没办成这件事,武女士丈夫的养老保险因此漏缴了一年。她想知道这会不会有什么影响,还能不能补缴。

    针对武女士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据负责管理此事的市社保局县区处杨处长介绍,目前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工作已经移交给了各县区,但据他所知,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变动。

    记者随后从裕华区社保局城乡居民保险科了解到,今年的缴费时间确实没有变,参保人员只要在10月底之前到相应银行网点完成缴纳即可。至于武女士丈夫因故漏缴养老保险的问题,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目前并没有太大影响,武女士的丈夫可以到户口所在的居委会填写一张《社会养老保险补缴表》并进行登记,然后到自己此前缴纳养老保险的银行营业网点补缴相应档次的养老保险费用。

    新闻链接

    失业保险中断缴费会作废吗?

    李女士:我在前单位工作时缴了3年失业保险费,今年3月份离职了,之后就没有继续缴纳。现在我已经找到新的工作了,想问一下之前缴的会不会作废了呢?

    本报记者马南帮办:针对李女士的问题,记者拨打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电话12333进行了咨询。据工作人员介绍,李女士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是不会作废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是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扣除已核定过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缴费年限)确定。李女士与所在新单位只要继续参保缴费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

社保断缴影响大 养老保险需连续缴纳15年

2016-09-20 10:56:45

相信许多小伙伴跳槽后,有同样困惑,找工作时间长一些,社保就断了,那么社保断缴会给我们带来哪些麻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