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建成全省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2016-10-26 09: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正式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了宣誓。据了解,这是我省建成启用的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日前,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正式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了宣誓。据了解,这是我省建成启用的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位于华北人民政府旧址,主体建筑由宪法宣誓碑和宣誓平台两部分构成,宣誓平台长12米,宽13.7米;宣誓碑长8米,高3.5米,宽1.2米。宣誓碑正面中央顶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下面书写着70字宪法宣誓誓词;国徽两侧对称分布着6组16面旗帜。宣誓碑背面简要介绍了宪法的性质、地位及建设宪法宣誓广场的意义等。

相关新闻

法制网评:宪法宣誓仪式不只是一个仪式

2016-09-20 18:53:27

宪法宣誓仪式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分钟,誓词虽然也只有简短的几十个字,但是其分量、价值和意义都不言而喻,需要每个人用实际行动去落实和践行。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04-14 11:02:56

4月12日,邯郸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常委会主任彭学增主持并监誓。这标志着宪法宣誓制度在邯郸市正式实施。

衡水中院新任命法官向宪法宣誓就职

2016-04-27 17:25:38

4月26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领誓人夏国征副院长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带领新任命的副院长、副庭长、审判员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