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更精准:河北7366个贫困村留守儿童将有“电子档案”

2016-10-27 23: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天从共青团河北省委获悉,共青团河北省委已建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电子信息系统,计划年底前为河北7366个贫困村的留守儿童建“电子档案”,进行动态精准帮扶。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从共青团河北省委获悉,共青团河北省委已建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电子信息系统,计划年底前为河北7366个贫困村的留守儿童建“电子档案”,进行动态精准帮扶。

    今年4月,共青团河北省委启动实施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完成了全省62个贫困县和38个易地搬迁县农村留守儿童的摸底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留守儿童,共青团河北省委建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电子信息系统。该系统具有整合留守儿童建档立卡信息管理、贫困家庭动态变化、专项扶贫业务管理等功能,通过数据分析管理,实现关爱和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精准化管理。

    目前,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电子信息系统已建成并试运行,今年年底前,将录入全省62个贫困县和38个易地搬迁县共7366个贫困村的贫困留守儿童资料,明年起逐步覆盖全省广大农村留守儿童。

相关新闻

市政热力综合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投入使用

2016-07-07 18:20:40

经市档案局准许,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公用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投入使用;同时,室藏档案扫描工作历经两个多月,也于近期全部完成。

沧州严肃高中学业考试纪律 考生作弊列入电子档案

2015-05-07 08:46:16

为严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纪律,自今年5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始,沧州市将对考试中出现违反考风考纪的考点、监考教师及考生,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理,考试作弊将首次列入电子档案。对违纪的考点和监考教师,也将根据严重程度作出全市通报批评、三年内不得承担教育考试(监考工作)等处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