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区出租车拟6项涨价规定 下月17日上午听证

2016-10-29 07:52:23 来源:即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孔思远
沧州市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暨完善气运价格联动机制方案听证会有关情况的公告

    沧州市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暨完善气运价格联动机制方案听证会有关情况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有关规定,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召开沧州市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暨完善气运价格联动机制方案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时间:

    2016年11月17日上午09:00-12:00

    二、地点:

    市迎宾馆贵宾楼二楼半会议室

    三、听证会参加人(20名):

    高九成、王凤茹、王俊杰、孙霞、李金炎、杨俊英、孙汉礼、张建、王晚、李大刚、刘胜利、段海涛、张云龙、杨庆中、孙卫华、王荣祥、张中海、马欣、李桂霞、于立恒

    旁听人员(3人)鲁永景、崔荣胜、刘宝利

    四、听证方案:

    (一)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

    根据2015年客运出租车运营成本监审报告和市区客运出租车运营情况,本着既要合理补偿运营成本,又要考虑居民承受能力的原则,参照省内设区市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水平,拟定了沧州市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

    (1)出租车(不分车型)基价公里为2公里,起租费调整为6元。

    (2)基价公里2公里后,每车公里运价由1.30元调整为1.50元。

    (3)空驶费:租用车辆单程载客行驶,超过6公里部分加收车公里运价的50%。

    (4)等时费:由原每满5分钟加收1.00元,调整为每满5分钟加收1公里运价。

    (5)往返乘车的车公里运价由1.30元调整为1.50元。

    (6)夜间收费,由“在晚上23时至次日5时以内租用的,每车公里运价加收0.20元。”调整为“在晚上22时至次日6时以内租用的,每车公里运价加收0.50元。”

    其他项目仍按原文件规定执行。

    (二)油价补贴资金与客运出租汽车运价联动。

    这次成本核算中财政给每辆出租车的油价补贴资金是9055元。这笔财政补贴资金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全部取消了这笔财政补贴资金,而其他成本因素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出租车运价上调至1.60元/车公里。当出租车油价补贴资金全部取消,出租车经营服务企业(或行业协会)提出调整运价的申请,经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审核,由市发改委批准执行。不再履行价格听证程序。

    (三)沧州市车用天然气价格与客运出租车运价联动机制方案。

    近年来,车用天然气价格变动比较频繁。而由于出租车运价调整的程序繁、环节多、时间长,造成出租车的运价不能及时反映运营成本的变化。为及时化解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引起出租车从业者收入下降问题,维持出租车行业基本稳定,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出租车运价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06]1207号和河北省物价局《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城市客运出租汽车运价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冀价经费字[2006]第22号)的要求,借鉴省内其他市的做法,结合出租车运价及运营成本变化情况,制定沧州市车用天然气价格与客运出租车运价联动机制方案。

    联动方案的具体内容。以车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3.46元为基期价格,以4.16元为联动机制启动价格。当车用天然气价格达到以及高于每立方米4.16元且稳定一个月时,每乘次加收0.50元燃料附加费;当车用天然气价格达到以及高于每立方米4.86元且稳定一个月时,每乘次加收1元燃料附加费;当车用天然气价格降至上述各点及以下且稳定一个月时,相应下调直至取消燃料附加费。当车用天然气价格达到以及高于每立方米5.56元且稳定一个月时,考虑调整出租汽车客运价格。(王美中 吴思妤)

相关新闻

7月15日起保定市出租车涨价 起步价8元运价1.5

2014-07-12 10:44:55

此次出租车运价调整,出租车经营者不得参与收益分配,调价收益全部用于驾驶员,禁止任何出租车经营者借机提高承包费,侵害乘客和驾驶员的合法权益。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7月15日至8月1日出租车计价器调整期间,新旧运价标准并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