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县严查用病腐辣椒加工辣椒酱 查封3个加工点

2016-10-31 09:55:3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鸡泽县连夜召集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大力整治临时辣椒加工摊点。目前已查封3家辣椒摊点。

    10月26日,一条“个别摊点用病腐辣椒加工辣椒酱”的信息在当地朋友圈迅速转发,引发了社会关注。当天晚上,鸡泽县连夜召集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大力整治临时辣椒加工摊点。目前已查封3家辣椒摊点,控制相关负责人,深入整顿正在进行之中。

    鸡泽县是著名的中国辣椒之乡、中国辣椒产业龙头县。鸡泽“羊角椒”久负盛名,已有1400多年历史,形成了从种植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据了解,在利益驱使下,个别临时加工摊点生产不合格辣椒制品,磨制辣椒酱时没有将带有病斑或霉斑的辣椒挑拣出来,严重损害了鸡泽辣椒声誉。而在正规辣椒生产企业,要经过采摘、分拣、冲洗、腌制、冷热预处理以及切剁、灌装、杀菌、检验等多重工序,一罐正宗鸡泽辣椒酱才能诞生。

    为彻底整治辣椒市场,10月26日晚,鸡泽县连夜“精准打击”了隐蔽在农家院等场所的3家临时辣椒加工摊点,对其产品全部查封检测,并控制了相关负责人,进行立案侦查。目前,鸡泽县组成了专项工作组,彻底对全县辣椒制品和食品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记者杨伟广)

相关新闻

买二手房遭遇卖方反悔 法院查封房产确保合同履行

2016-10-26 14:55:41

房价上涨,卖方毁约将房屋卖给他人。如今,房屋被查封,不仅将无法办理过户,而且得知实情的另一买家也准备起诉李先生,要求赔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