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

2016-11-03 09:58:49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随着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巨鹿百姓喝上了甘甜长江水。包括巨鹿县在内,本市9座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地表水厂完成了水源切换。

    邢台市9座水厂完成水源切换

    2日中午,在巨鹿县城某小区内,住户赵女士拧开家里的自来水龙头,哗啦啦流出清澈江水。“比原来的水略甜。”赵女士说。

    随着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巨鹿百姓喝上了甘甜长江水。包括巨鹿县在内,本市9座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地表水厂完成了水源切换。

    这9座水厂分别为威县、临西、南和、任县、清河、沙河、巨鹿、隆尧、内丘地表水厂,截至9月底,合计总用水量达1586.71万立方米。

    此外,已完成建设任务但尚未通水的水厂为平乡、广宗、临城、隆尧西河、柏乡、南宫、新河、大曹庄、宁晋地表水厂,其中南宫、新河2座水厂由于上游试验段管线影响不能通水,未能实现切换水源。

    除18座已完成建设任务的水厂外,本市有两座水厂在建,其中,沙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厂计划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并实现水源切换;邢台市召马水厂计划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另外,沙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丘县建滔化工项目、威县经济开发区国能生物发电项目、柏乡县宝石纸业项目、柏乡县腾飞木业项目等被本市确定为南水北调直供水先行试点,相关工程建设工作正在紧张开展。

    (记者冀文龙 通讯员霍瑞雪、乔娜)

相关新闻

邢台南收费站减少发卡减缓进入车流量

2016-11-03 09:48:14

为了缓解邢临高速上压车情况,近期开始,邢台南收费站采取减少发卡的方式,仅开1条上道口减缓进入高速的车流量,避免大量车辆进入高速后堵在路上。

邢台年底前实现各县市“民调通”全覆盖

2016-11-03 09:36:52

到今年年底,各县市区将全部建起“民调通”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要求。

邢台市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

2016-11-03 09:35:02

邢台市将以此为契机,统筹各方资源,为老年人搭建方便快捷、品质优良、普惠实用的新型养老服务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