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将到河北雾霾要散 6日至8日降水降温

2016-11-04 21: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预计5日下午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至8日将有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张娜)河北省气象台17时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及大风警报,预计5日下午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至8日将有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17时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唐山廊坊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和南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

    秋冬季节是河北中南部大雾天气的多发时段。这次河北中南部地区持续出现雾和霾天气,主要原因是受静稳天气影响,夜间或凌晨降温使得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雾,自然生成或人类活动形成的尘埃等污染物不易扩散不断积累而成霾。

    河北省气象台17时发布大风警报:受贝加尔湖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明天中午前后开始,河北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级至8级,阵风9级。

    明天白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至9℃。

    明天夜间到6日,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至7℃。

    6日夜间到7日,坝上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晴,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2℃至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至5℃。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5日,雾,霾,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7℃;

    6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1℃;

    7日,小雨转晴,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3℃。

相关新闻

今明河北中南部雾霾将持续发威 5日午后空气质量渐好

2016-11-04 08:04:48

省气象台预计,4日至5日上午,中南部雾霾天气将持续发威,其中4日局地有重度霾和浓雾。5日午后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