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规定: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结“零超时”

2016-11-08 08: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省审改办、省标委办近日联合印发《推进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方案》,2016年12月底前,全省各级行政许可实施机关将严格落实《省级机关行政许可大厅等服务基层群众窗口单位“四零”服务承诺制度》要求,在咨询服务环节和办理时限方面取得实效,实现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结“零超时”。

    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方案出台

    省审改办、省标委办近日联合印发《推进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方案》,2016年12月底前,全省各级行政许可实施机关将严格落实《省级机关行政许可大厅等服务基层群众窗口单位“四零”服务承诺制度》要求,在咨询服务环节和办理时限方面取得实效,实现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结“零超时”。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主要目的是解决审批环节多、时间长、随意性大、公开透明不够等审批难问题,不断优化面向企业和群众审批项目的办事流程和服务标准,下大力推进我省各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方案》提出,全省各级行政许可实施机关都要建立涵盖“所有审批事项、每项材料手续、各个环节流程、最终审查裁量”相互协调配套的行政许可实施、监督和评价体系。分阶段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受理场所、办事流程、审批服务、监督检查等方面标准化运行。2017年12月底前,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行政许可实施机关达到《指引》标准要求。2018年6月底前,各市、县(市、区)行政许可实施机关全部达到《指引》标准要求。

    推进行政审批受理场所建设和管理标准化。省级行政许可实施机关依据行政许可事项的数量、申请量、办理机构数量等情况,科学设置本机关办事窗口或服务大厅。按照标准规范要求,配齐实施审批的受理办事、档案管理、查询公示等硬件设备。配置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掌握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流程的工作人员,严禁安排不具备相关资格的工作人员实施行政许可。结合实际,开发应用办事软件平台,以平台规范审批流程和办事环节。(郭东)

相关新闻

河北安监系统取消3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

2016-10-11 09:25:03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府部门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精神,省安监局近日发布公告,取消了对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对建设项目进行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和对建设项目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3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

5、省级机关行政许可大厅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窗口单位“四零”服务承诺制度

2016-09-01 15:06:06

一是服务受理零推诿。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

河北省政府部门保留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项目117项

2016-08-15 08:22:00

日前,省物价局会同省编委办对《省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了修订,省政府部门保留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项目117项。省物价局要求有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的各部门要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名称、中介服务收费事项名称及设定依据、实施机构、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等。

市物价局加强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监管

2016-08-03 18:39:21

日前,市物价局向各县区物价局和市直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行为,加强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
四川试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打破公章“围城”

2016-07-29 23:46:58

轰鸣的机器,忙碌的工人,亿邦国际五金机电城项目现场热火朝天。7月27日,看着拔地而起的大楼,四川巨鑫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贵敏感慨万千,“可以说,一个印章改变了项目的命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