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号和行车本不一致 货车停在停车场一年多无法上路

2016-11-08 08:35:4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市民宁女士在两年前购买了一辆货车用于运营,可是不久后她便发现,这辆车的发动机号码以及外廓尺寸和行车本上记录的不一致。这样一来不但检车无法通过,就连上路运营也可能涉嫌违法。

    市民宁女士在两年前购买了一辆货车用于运营,可是不久后她便发现,这辆车的发动机号码以及外廓尺寸和行车本上记录的不一致。这样一来不但检车无法通过,就连上路运营也可能涉嫌违法。

    宁女士和丈夫张先生从事长途运输生意,2014年12月时,她贷款从省会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解放牌的货车跑运输。2015年7月,货车在外地发生故障,可是在维修时,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这辆车的实际发动机号及外廓尺寸和行车本上记录的不一致,无法享受售后服务。

    后来,宁女士专门咨询了朋友。朋友告诉她,这辆车不但无法通过检验,而且还可能在行驶时被交警查扣。无奈之下,宁女士只好将车停到了停车场,并找到买车的4s店协商此事。

    4s店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厂家在出厂时打错了码,可以纠正过来。对此,宁女士却并不满意,她怀疑这辆货车存在质量问题,所以要求退掉车辆并由对方承担因此造成的损失。对于宁女士的要求,4s店没有同意,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现在事情解决不了,车一直就停在停车场,费用也得我们自己承担!”宁女士说,因为无法上路运营,这辆车已经在停车场放了一年多了,每天都得产生费用。除此之外,他们还得定期偿还贷款。为此,宁女士和丈夫很是烦恼。

    对此,河北盈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亚琼表示,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发动机号码与记录不一致,那么车辆确实无法通过检验,而且还会因为涉嫌违法改装被罚。购车当事人可以求助消协或工商部门出面调解,如果不成,也可以提起诉讼。(记者 李兵)

相关新闻

沧州市区治理盲道停车一个月查处1200辆违章车

2016-11-04 13:15:57

自9月18日开始,市交警支队开始清理市区盲道停车和挤占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不听劝告的当事车主处以100元罚款。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共清理违章停车1200辆,停车秩序明显好转。

小区1夜近20辆车被砸:黑停车场被取缔老板报复

2016-11-03 16:36:47

近日,哈市香坊区阳光绿景小区旁,一夜近20辆车被砸。10月27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2日,记者从香坊警方了解到,砸车的5名嫌疑人已有4人落网。

考试迟到来不及停车 考生竟把钥匙扔给交警

2016-10-31 14:21:51

自学考试即将开始,一名姗姗来迟的考生得知校内无停车位,慌乱下直接把车横停在学校门口,然后把钥匙直接扔给了护考的交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