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院“齐越教育馆”即将开馆 市民可预约参观

2016-11-09 10: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沧州师范学院建设的“齐越教育馆”将于11月15日开馆,届时,市民可预约参观。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齐越先生作为新中国播音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坚持“为人民发声、为百姓说话”,去世后长眠在他曾经劳动工作过的沧县姜庄子村,与第二故乡的乡亲们魂梦相系永不分离……沧州师范学院建设的“齐越教育馆”将于11月15日开馆,届时,市民可预约参观。

    齐越研究教育中心坐落在沧州师范学院四号教学楼,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包括齐越教育馆、大型报告厅、虚拟演播厅、朗诵厅、录音棚等组成。据介绍,沧州师范学院打算将把该中心定位于建成四个基地,即国内新闻从业人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播音与主持艺术教育研究基地、中小学教师汉语口语表达技能培训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实训基地。

    齐越是我国杰出的播音艺术家。1949年10月1日,他与丁一岚一起向全世界直播开国大典盛况;他以庄重深沉的声音播报的《谁是最可爱的人》成为一代人耳畔的经典。1958年,齐越被下放到沧县姜庄子村工作和生活。临终前,他专门写下遗嘱要将自己的骨灰撒在第二故乡:“生前没能报答沧县姜庄子村父老的恩情,死后愿化作肥料,撒在我深深眷恋的土地上,栽活一棵树,肥沃一片田。”

相关新闻

武安实施教育综合巡视创新补“短板”

2016-11-09 09:08:52

今年,武安市实施教育综合巡视补足农村教育“短板”,被评为国家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

打造“四有”教师 访桥西区教育局长邢志亮

2016-11-08 21:40:50

桥西区明确了“教师队伍不仅要在‘量上有保证,而且要在‘质上下功夫”的工作思路逐步形成了教师队伍建设的“五化”模式,使教师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教师队伍呈现出新面貌。

市教育局机关党员“结对联亲”关爱贫困户

2016-11-08 21:09:33

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机关党员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联亲”活动。日前,市教育局机关部分党员再次来到阳原县高墙乡金家庄村、高墙村,为困难群众送上局机关全体党员捐献的过冬衣服和慰问金。

辛庄子乡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2016-11-08 20:28:18

今年以来,辛庄子乡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通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会、干部周四讲党课日、组织生活会等系列活动,认真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组织生活、嵌入学习制度。

下花园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11-08 20:16:2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下花园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工作来抓,作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对多数”转变的经常性教育来抓,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推进,抢占先机、主动作为、乘势而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