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晕倒在路口 公交车变“救护车”护送

2016-11-10 10:20: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多亏遇到了杨光师傅,我腹中的宝宝才安然无恙。”11月8日上午,市民高女士和爱人专程来到公交38路队表示感谢。

    本报讯(记者 程丽娜)“多亏遇到了杨光师傅,我腹中的宝宝才安然无恙。”11月8日上午,市民高女士和爱人专程来到公交38路队表示感谢。

    11月7日8时许,公交司机杨光驾驶38路公交车行驶在路上。途经靶场街与新华路交口时,一位女士在穿过马路时突然晕倒。这个突发状况被杨光看在眼中。他急忙停车,并向乘客进行了解释。几位热心乘客和杨光一起下车,发现晕倒的女士不仅面色苍白,还怀有身孕。好心市民连忙拨打了120电话,但由于是早高峰,救护车赶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也不能让孕妇在冰冷的地上躺着呀。”杨光决定驾驶公交车将孕妇送往附近的市妇幼保健院。

    “医院门口有不少私家车等着进医院,我先去医院推个担架然后到路边接应你们。”一位热心男乘客提议道。很快,公交车抵达医院,那名男乘客和一名护士推着担架气喘嘘嘘地跑了过来。在众人的帮助下,孕妇被抬到了担架上,杨光也驾驶公交车继续上线运营。

    市民高女士回忆说,前一天她加了个夜班,早上又空腹去做孕检,再加上自己身体虚弱才造成了低血糖晕倒在路边。“多亏遇到了好人,我现在情况好转了,做全身检查没有大碍。”高女士感激地说,她还希望通过本报向那位推担架的男乘客和陪着她进医院的好心市民致谢。

相关新闻

Ella怀胎3月晒酷照:“哪有孕妇这么帅的!”

2016-11-04 14:40:56

怀胎3个多月的她为了迎接冬天来临,特地换上一身酷黑骑士皮衣,紧身牛仔裤配上酷帅墨镜,露出平坦腹部。

baby穿恨天高出席活动?网友叹:孕妇太拼命!

2016-11-02 11:22:47

有网友爆料疑似“Angelababy脚踩恨天高出席活动”,在微博中写道“这是baby吗?怀孕还这么拼!脚踩恨天高也是够吓人……”并配上疑似“Angelababy”脚踩恨天高的照片。

返乡孕妇火车上临产 保定好人接力救护母子平安(图)

2016-10-26 09:42:08

本不在保定火车站停靠的列车临时停靠,入院仅5分钟,医院产房便传出一声嘹亮的啼哭,母了平安,孩子父亲喜极而泣。

四川攀枝花强降雨致泥石流 冲走3人1人为孕妇

2016-09-19 18:15:21

记者刚刚从四川攀枝花市官方获悉,19日6时左右,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攀枝花村4组遭遇多日强降雨,导致出现泥石流险情,山体滑坡致5户民房冲垮,3人失联

热门推荐